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漫齐妙年产量达10部 动画片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7日03:27  杭州日报网

  日前,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正式对外公布了2009年度全国电视动画片制作发行情况,杭州动漫产业囊括三冠。其中在最受业内关注的原创动画片制作生产十大机构中,杭州国家动画产业基地的杭州漫齐妙动漫制作有限公司以年产量10部、12945分钟的成绩高居榜首。杭州市和杭州国家动画产业基地也分别分别获得“全国原创电视动画片生产十大城市”和“国家动画产业基地”第一名。

  据广电总局的通告披露,2009年全国制作完成的国产电视动画片共322部171816分钟,比2008年增长31%。原创动画片制作生产十大机构中,杭州漫齐妙动漫制作有限公司跃居榜首,成为惟一家产量超过一万分钟的企业,占全国原创动漫总产量的7.5%,遥遥领先排名第二的央视动画有限公司。

  杭州漫齐妙公司制作的《奇趣宝典俱乐部》《无不想》《龙马神灯》《大话成语》等一系列优秀国产动画片,多次入选国家广电总局“国产优秀动画片”,在全国200多家电视台播出,深受中小学生的欢迎。今年,该公司制作的动画片《无不想》又成为了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的开年大戏,一经播出就好评如潮。原创的卡通明星--“洛宝贝”目前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客基金”、“儿助会”、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动漫版权服务周”的形象大使。春节过后,以“洛宝贝”为主角的杭州城市文明宣传画及宣传片还将与广大杭州市民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