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惕恶意软件借“兽兽”视频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10:01  千龙新闻网
警惕恶意软件借“兽兽”视频传播

女模特兽兽

警惕恶意软件借“兽兽”视频传播

谷歌中兽兽成热词

警惕恶意软件借“兽兽”视频传播

百度搜索中,兽兽搜索量飙升

  有热点的地方就会有病毒,类似“XX门”的事件对名人有巨大杀伤力。2010年刚开工,有关中国第一车模的相关视频一日之内传遍网络,相关关键词在Google热榜上升最快的关键词列表的前10个里占了8个。在IM聊天、社区、博客、微博(http://t.sina.com.cn)客中的传播量更是难以统计。

  在百度指数中,相关关键字搜索量急速飙升,关注度一周之内涨了11倍。

  金山毒霸安全专家提醒网民,分享网络热点事件时务必小心,目前已经监测到大量搜索结果应用点击欺诈和欺骗下载传播恶意软件。恶意软件传播者还会大量使用网页挂马技术,将有害程序分发到与兽兽门事件相关的网页上,这将给浏览者带来极大的安全风险。

  更多的视频传播来自同事、朋友之间使用U盘、移动硬盘、数码存储卡交换文件,这将造成U盘病毒感染率的上升。金山云安全中心的统计数据表明近期名为文件夹模仿者的U盘病毒和主要通过局域网传播的kido病毒都有明显上升。

  金山毒霸安全专家建议网民在安装金山网盾类浏览器防御工具后再上网浏览,避免受到点击欺诈和网页挂马攻击。另外建议及时升级杀毒软件,避免被捆绑恶意软件的所谓“艳照”、“视频”文件入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