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东查懋声回应亚视股权风波 盼与蔡衍明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7:59  新浪娱乐
股东查懋声回应亚视股权风波盼与蔡衍明和解

资料图:香港亚洲电视大股东查懋声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就近期有不少关于亚洲电视的股权等相关负面新闻报道及消息,亲自作出澄清及解释。图为记者会吸引大批媒体采访。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股东查懋声回应亚视股权风波盼与蔡衍明和解

蔡衍明(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今日(3月9日),香港亚洲电视股东查懋声回应另一股东蔡衍明的指责。他表示出现股权争拗各方都有责任,他希望能与蔡衍明和解,尽快解决亚视的风波。同时,他也公开表明自己并未与香港星岛集团主席何柱国联手做生意,而自己之所以选择找新的投资则王征加盟亚视,是因为自己资金不够,不能再投资亚视。

  亚视股权风波升级

  亚视力图变革复兴,但内部却风起云涌。此前,亚视股东、旺旺集团主席蔡衍明以“违反受信责任”为名将股东查懋声等人高尚法庭,要求法庭下令亚视董事局撤回当日发行债券的决议,日后也不得以低价发债券。此后他又公开反驳股东们对其“无理取闹”的指责。

  3月9日,股东查懋声公开对这一风波作出回应。查懋声表示,就亚视股东之间的争拗,他认为各方都应负上一定责任,不会有一方全对,他又以两夫妇作比喻,指管教子女都会有不同意见,有争拗都是出于关心的表现。查懋声又形容蔡衍明是一个理智及杰出的人士,但承认在营运亚视的问题上与他出现意见分歧。被问及与蔡衍明的争拗是否涉及股权分配问题,查回应指在荷兰银行入股时已是这样,蔡衍明入股只是代替荷银,故蔡衍明应早已知道及明白情况。

  查懋声没有与何柱国合作做生意

  对于此前蔡衍明指责其与星岛集团主席何柱国合作做生意一事,查懋声表示,已翻查纪录,没有直接与星岛集团主席何柱国合作做生意,唯一一次是他有意购入星岛股权,并签下保密协议查看帐目,但强调承担法律责任,没有向任何人透露,故不明白为何何柱国认为有人出卖他及如此激气,至于谁是谁非,则要由他人判断。

  查懋声称资金不够不能再投资亚视

   此前,曾有报道称亚视股东查懋声将在内地找心得投资者投资亚视,对此,查懋声表示,另一股东蔡衍明不愿继续出钱投资亚视,但又不准他出钱,他唯有找新投资者王征,照顾亚视这个“孤儿仔”。他希望蔡衍明了解他的出发点,大家一同合力照顾亚视。查懋声又指:“力不到不为财”,由于自己有太多其他工作,无法全心全意经营亚视,加上不够资金运用,故不能再投资亚视,所以找来新投资者王征,查懋声表明会尽力协助王征,有别人打扰亦会尽力开解。  

    查懋声指由始至终都盼与蔡衍明和解

  查懋声声称自己没有欺负蔡衍明,由始至终都期望与蔡和解,并主张以和为贵、息事宁人。查同时表示,若蔡衍明要和解,需坐下来沟通。他又感谢有意入股亚视的商人王征,认为他将是个很好的合伙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