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国企与亚视战略合作 涉及业务及资本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5: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11日上午消息 计划入股香港亚洲电视的荣丰控股董事长王征今天在北京宣布,中国人寿、招商银行、中国海外集团、粤海控股集团、北京银行共同与亚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王征称五家国企不会入股亚视,但会在业务、资本运作等方面合作。

  已购入亚视可换股债券的内地地产商王征,有望成为拥有53年历史的亚洲电视的第七代掌门人。身为政协委员的王征今天在北京召开签约仪式暨记者会,宣布上述五家企业联合与亚洲电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等五间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亚视董事查懋声均出席仪式。

  王征表示,这次战略合作内容包括业务合作、广告投放、资本运作、技术支持等各方面,但并不涉及股权。马蔚华也表示,不会直接向亚视投入资金,但会以亚视作为宣传平台去支持亚视。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则说,计划透过广告推广公司在亚洲的形象,对于未来会否入股则不作评论。

  王征还表示,自己入股亚视后会进行中长期改革,但不会大规模裁员,反而会招兵买马,强调继续尊重新闻自主。他此前还表示希望将亚视打造为“亚洲的CNN”,将亚视从华语电视台变身为英文为主,并面向西方观众。

  王征是清末上海第一豪门盛氏家族第四代成员、“中国近代工业之父”盛宣怀的曾孙。他曾有多年香港工作经验,并持有香港身份证,也因此符合港人才能控股亚洲电视的资格。内地背景浓厚的王征即将成为亚视“掌门”,在香港引起不少争议,但他反复对媒体强调,自己入股亚视纯粹是商业决定,没有内地或香港的官员跟他接触过。

  据了解,王征计划从目前的亚视大股东查懋声等人手中买下52%的亚视股权,也有说法是王征最后将持有37.6%的亚视经济权益,投票权超过61%。不过他最终购入多少股权及出价目前均不清楚。

  然而,这一举动引起另一大股东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抗议,他已入禀香港高等法院,控告查懋声违反董事诚信,以低于协议价格发行可换股票据,摊薄他的亚视股权,违反股东协议。

  亚视大股东查懋声今天表示,与王征相处几个月以来,认为对方是很实干的人,并认同他的理念和路向,也敬佩对方希望将亚视带上国际平台的决心,并表示要做“对中国、香港和亚视有利的事情”。对于近日的股权风波,他表示清者自清,相信王征是最好的合作人。王征则表示,风波并非由自己而起,反而自己是亚视困难中的“救火队”。(彭琳 发自香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