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月14部批片PK2部国产片 国产片遗憾“歇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11:15  沈阳网-沈阳晚报

  小张和大李是沈阳一家影城的工作人员,在经历了贺岁档和春节档的火爆影市之后,三月份的工作似乎轻松了许多。面对三月份人们印象中的电影淡季,两个人的心情仿佛也好了许多,看着苏菲玛索和贝鲁奇的暧昧海报和一大批充满诱人元素的电影海报,两个人突然发现三月份其实还有不少可看的影片,只是少了许多国产片的身影。

  小张:国产片这个月怎么这么少啊?

  大李:都歇菜了呗!

  小张:为啥呀?

  大李:大片都在春节档和贺岁档放完了,自然就少了呀。

  小张:干吗非要挤到一起上映啊?

  大李:你是新来的吧?

  小张:是呀,才三个月。

  大李:怪不得问话这么没水准,看来你对电影市场还是不了解呀,今天大哥我给你好好上上课。

  小张:请赐教。

  大李:国产大片的放映都喜欢抢贺岁档和春节档,而三月份是电影市场公认的淡季,所以大制作、大投入的片子是不会在这个时候上映的。

  小张:那三月份上什么片子啊?

  大李:三月份是“批片”的天下。

  小张:啥叫“批片”啊?

  大李:发行公司以一定价格买断影片在中国市场放映权,因多为打捆批量操作,被圈内称为“批片”。

  小张:那“批片”是国外二流水准的片子喽!

  大李:“批片”不是最新大热的商业大片,但并非就是“菜鸟”代名词。前些年进入影院的《当幸福来敲门》《勇闯16街区》《预见未来》《黑皮书》、《伪币制造者》、金球奖最佳影片《通天塔》等都是颇受好评的“批片”。

  小张:那今年的“批片”怎么样啊?

  大李:西班牙悬疑片《极限空间》、韩国影片《特工强档》、俄罗斯的《古墓迷途》、丹麦的《迷魂陷阱》、日本的《变相黑侠》《非常舞者》、法国的《决战豪门》和《不要回头》等都值得看。

  小张:既然“批片”这么好,为什么要集中在3月放啊?

  大李:因为暑期、贺岁、春节等黄金档都是国产大制作和好莱坞大片的天下,只有在“批片”的阵营里,我们才能真正一睹“多国部队”“百家争鸣”的风采。

  小张:既然是百家争鸣,我们的一些国产片为什么不选择在这个时候蓄势待发啊?

  大李:这个原因很多,主要还是利益的主导因素在作怪,毕竟这些“批片”虽然都是曾经辉煌的大片但是价钱却十分优惠,他们的实力可能会比一般的国产片要好得多,这也是“批片”集体出笼的主要原因之一。

  小张:如果好的国产片能够在这“多国部队”的夹击下获得好的票房,岂不是对他们最好的证明?

  大李:是呀,夹缝生存的道理很多人还是不明白啊!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国产大片一败涂地的重要原因。另外排片的科学性也值得商榷。

  小张:刘镇伟《越光宝盒》以及王晶《未来警察》这个月不也上吗?

  大李:是呀,他们可能会成为国产电影的安慰,但票房如何还很难说。

  小张:看来国产电影放弃3月市场挺遗憾啊!

  大李:是的,“批片”让中国的“进口大片”体制有了“拾遗补缺”之功,让相对单调的中国银幕变得丰富多元,这个阶段的竞争也是国产片不应该放弃的,直接对话的交流远比你坐在影院里要更实际。

  小张:李哥你懂得真是太多了。

  大李:慢慢学吧。不说了,开始检票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