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D电影狂潮来袭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1:16  武汉晚报

  由于《阿凡达》的巨大成功,好莱坞的片商们如获至宝,纷纷表示要将自己旗下的电影制成3D电影上映。前段时间华纳公司就宣布,凡公司出品的最重要的影片、超级英雄片以及大制作的特效片,都将以3D形式发行上映。首当其冲的就是《三百斯巴达勇士》,华纳正考虑将这部影片转制成3D电影重新上映,他们已经制作了10分钟的测试片段。

  上半年:席卷中国影市

  随着迪斯尼3D奇幻大片《爱丽丝梦游仙境》在本月26日的上映,一股3D狂潮将逼近中国影市。

  《爱丽丝梦游仙境》与《阿凡达》一样,会以胶片与数字2D、数字3D、胶片3DIMAX与数字3DIMAX等多种格式供观众选择。派拉蒙3D动画《驯龙高手》与华纳兄弟的奇幻史诗片《诸神之战》也即将在4月拉开大战,5月《钢铁侠2》会带来比上一集更华丽的3D视觉冲击。

  下半年:扎堆再掀高潮

  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年底上映的两部大片《纳尼亚传奇3:黎明踏浪号》与《格利佛游记》都将以3D形式发行。粗略算下来,今年年底将有6部左右的3D电影扎堆上映,包括之前公布的梦工厂动画片《超级大坏蛋》、《缠结/长发公主》、《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和《电子世界争霸战2》。

  3D势头如此之好,派拉蒙也想把《变形金刚3》制作成3D,但受到导演迈克尔·贝的排斥,他不但拒绝用3D摄影机,更反对后期转制。迈克尔·贝拒绝用3D摄影机的原因是“太重”、“无法拍摄快速的动作场景”,而后期转制在他看来纯粹是花招噱头。不过胳膊能不能拧过大腿,还有待观察。

  3D影院急速扩充

  截至今年年初,美国大约4万个电影银幕中只有不到10%可以支持3D影片放映。据业内人士分析,3D影片的数量已经超出市场目前的容量,而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积极扩充3D银幕。北美各大影院每个月都要增加一共大约250个屏幕,而且他们还将加快速度,争取到年底拥有5000至7000个屏幕以容纳假日电影的集中上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