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儿艺向全国打响品牌战 启动首家控股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5:07  北京商报
北京儿艺向全国打响品牌战启动首家控股子公司

北京儿艺

  4月底,吉林京演儿艺剧院联盟有限公司成立签约仪式在京举行。这是北京儿艺全国儿童剧联盟项目成立的首家子公司,接下去北京儿艺还计划用几年时间驻扎10城市,建立相应子公司。相比于保利集团、刘老根大舞台等演艺机构在全国城市设立分场或分公司的模式,儿艺剧院联盟计划有点像“院线制”,但各子公司分别承担相应经营及演出任务,而且跟当地的演出资源会深度结合,可说走出了自己的独特道路、儿艺一位负责人说,他们是想把儿艺品牌及成功的模式向全国推广。

  注册资本300万

  启动首家控股子公司

  北京儿艺在2009年9月启动了全国儿童剧联盟项目,该项目被评为2009年度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北京儿艺与吉林省文化厅经过多轮协商,最终决定成立吉林京演儿艺剧院联盟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300万元,这也是北京儿艺全国儿童剧联盟项目成立的首家子公司。由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吉林省地方戏曲剧院下属企业吉林省关东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新文化报下属企业长春市华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吉林省动漫集团下属企业吉林省文化艺术培训有限公司参股的合作约定,北京儿艺提供所有自有优秀剧目的版权,供子公司排演剧目,并选派主要经营团队参与子公司的运作。而吉林方面的三家单位则分别依据各自优势,提供宣传资源、每年100场剧场演出使用权、办公场所和青少年艺术培训资源。

  多种合作方式确保演出渠道

  据悉,北京儿艺计划在几年之内,在全国10个主要城市建立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长春子公司的顺利控股跟当地文化部门的支持分不开。接下去一些城市的洽谈已经进入实际阶段,当地股东单位也会有一些实际要求,未来他们不会片面强调控股,而会有多元化的模式来确保合作的成功。未来会坚持主流媒体与优秀院团、高关联度企业联合经营的模式,跨地区、跨领域充分整合社会各方资源。

  而且,跟当地现有的一些剧场合作也是必然的。北京儿艺以儿童剧和儿童文化产业为核心,同时运作优秀成人项目、各类商业演出、文化活动等,自有一套成功的商业模式了。通过这个儿童剧联盟项目将改变原有儿童剧的产销模式,使优秀儿童剧节目有了相对固定的巡演渠道和稳定的演出场次,而且也能在全国各地复制儿艺的模式和扩大儿艺的发展空间。

  在节目生产上,该人士表示,各地子公司不需承担节目制作的任务,北京儿艺将负责节目生产以确保艺术质量的接近,以避免品牌损失的风险。

  北京儿艺每年都会出原创大戏,今年有两部原创大制作,《孩子的选择决定城市的未来》和《宠物总动员》。自2004年北京儿艺改制以后,已经积累了13部大戏,还有各类中型戏,生产能力是没有问题的,也有节目资源的积累,具体子公司排什么戏要看各子公司的想法,还有其他股东的利益,由他们当地来挑选。“但像长春子公司那样‘每年100场剧场演出使用权’的条款,我们会复制到其他子公司当中去,以确保演出渠道的畅通。”该人士说。

  商报记者 郑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