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影因技术原因紧急叫停 看3D世界杯梦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10:1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骥

  离中影数字公司5月19日宣布“全国影院转播3D世界杯”不过十来天,该公司因技术原因紧急叫停,中国内地观众今年在电影院观看3D世界杯转播的梦想宣告破灭。

  中影公司:技术复杂

  “影院转播3D世界杯”的消息一经公布,着实令球迷激动了一阵,全国各大影院有40多家伸出“橄榄枝”有意尝鲜。日前却有消息称,拥有发行权的中影数字电影公司临时决定全面取消“影院转播3D世界杯”计划,原因将于7日在其官网公布。昨日,截至记者发稿,该网站并未公布这一消息。记者致电中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翁立确认中影数字确实决定不转播3D世界杯,原因是技术要求难以达到,“中影数字的老总和我说是因为技术原因。这次转播央视有版权,我们有发行权,权限方面是没有问题的,但具体落实到技术上就很复杂,时间上来不及去一一攻克这些难关,所以只能取消了”。

  翁立表示,这次是中影数字首度尝试3D技术的转播,下次尝试时机实在难以预料。

  上海影院:提前“夭折”

  此前,因转播成本高、时间晚、限制多、球迷难尽兴、安全隐患等3D世界杯的“拦路虎”,上海地区大部分影院都对此次尝鲜持观望态度,当时只有大地院线宝山大华店、星美院线正大店影城确定试水。

  大地院线相关负责人谢东林告诉记者,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收到“取消转播”的通知,但转播可能性的确不大,“上个礼拜总公司就和我们说转播准备工作暂停,什么时候再开始另行通知,但到现在都没通知,世界杯马上就要开始了,影院一点准备都没”。星美院线经理周琼介绍,她也还没收到相关通知,但此前该院线的这一计划早已宣告“夭折”,“操作起来有很多问题,技术方面当然是很重要的原因;另外,正大影城地处核心商圈,如果真要转播,还要向相关部门报批,办手续根本来不及。所以,就算没有叫停通知,我们也办不成了”。

  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明确表示,就此次转播,国家广电总局给出了取得合法版权、影院自愿参与和电影连场放映、票房收入足额及时上缴电影专项基金、确保安全等原则,但落到实处,包括技术要求等在内的协调票价、人员安排等都困难多多。尤其6月中旬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又有大量新片上映,对原本头疼的影厅、场次安排,世界杯3D球赛转播无疑火上浇油。

  对于此次取消转播,不少影院负责人都表示,影院转播风险实在太大,赢利空间太小,取消未必是坏事,“不打无准备之仗,我们从技术等各方面做好准备,下次机会来了就不会这么仓促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