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玉环与杨玉瑶的对决戏:以低调华丽的骄傲完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15:13  新浪娱乐
杨玉环与杨玉瑶的对决戏:以低调华丽的骄傲完胜

《杨贵妃秘史》

  如果杨玉瑶能成为那个朝代唯一能让杨贵妃也失色的女人,那不会是因为她的倾国美貌,而是因为她与生俱来的骄傲

  一部把“秘史”定义为可以随意涂抹的空白拼图的《杨贵妃秘史》,为了成就殷桃所饰演的杨贵妃一人的完美,不惜让男人做了面首,让女人做了炮灰。而能让贵妃从完美降回凡人的,也只有叶璇所饰演的杨玉瑶一人而已。大抵是因为来自儿时的了解,让她很清楚,这位聪明美丽的三姐有对她的完美不屑的能力,也从不认为她的所谓大义与自己有关;相反,玉瑶会冲着玄宗魅惑一笑,同时有意无意地把华贵衣饰也挡不住的路人感留给她。于是,不管理由是多么的冠冕堂皇,这位三姐于她都是危险的;所以,就有了这场以一方的警告为目的,以双方的对决为过程,却以另一方的完胜为结果的戏。

  一身华服的贵妃静静端坐等待着。未几,一身湖蓝衣裳的玉瑶翩然而至,步履轻盈得不带一丝犹豫,走到贵妃出现在她视线可及的地方时,一个似乎是欣喜的微笑隐隐约约地出现在了玉瑶的脸上。

  “给贵妃娘娘请安。”玉瑶依礼拜了下去,目光很自然地避开了正前方的贵妃。而在一直目视着玉瑶进门的贵妃眼中,玉瑶的眼神定定的,没有慌乱,也没有骄傲,倒真的像是只是来与这位贵妃妹妹闲叙家常。

  “三姐,坐吧。”贵妃的语气很缓,很轻,想要做个闲淡的姿态出来,可话一出口,倒显得疲惫得很。玉瑶依言坐了下去,进门时的那个笑容真真切切得显出来,但没露出一点心思,眼神不偏不倚地恰好落在了贵妃的眼上,从这时开始,就没有离开过。

  贵妃被看得低了眼,侧了脸去把茶拿在了手中,才又把玉瑶纳在了自己的视线里。“三姐,知道我为何叫你来吗?”一开场就打算摆高姿态,语调却慵懒得过了头,倒像是强压着一股气,一开口就漏了几成出来。

  “四妹是想我了吧。”话是叙家常的,声音糯糯的,带着些烟雨气质,扬高的嘴角和眼神都在同时重复着这句话。

  “阿翁说,你三番五次地要求在骊山过夜。”贵妃强挤着笑,飘忽着眼神,一直故作专注地摆弄手中的茶杯。这情形,总让人觉得,在玉瑶没到时,她已经计算好了说这句话的每一个步骤,如今只是在回想。

  这原本是一句带着责难的话,玉瑶却像是没有听出任何弦外之音,竟是认认真真地漾着笑意作了答:“那不好吗?咱们姐妹俩可以一块儿伺候陛下。”

  “砰!”那杯茶被贵妃结结实实地按在了桌上,水花溢了她满手。终于,压着的这口气在玉瑶完全不按套路出牌的一句话之后,爆发了出来。不知道她是高看了自己,还是低看了她的这位三姐。

  玉瑶在杯子被按下的那一瞬间,连笑容的深浅都没有改变过,只是斜眼朝杯子的方向看了一眼,一副看好戏的表情恰到好处得现了出来,然后略微偏了偏头,扬了扬眉,等着贵妃妹妹调整好思绪。

  你要什么反应我知道,我现在,不乐意给。

  而贵妃妹妹终于在玉瑶没有一丝慌乱的眼神注视下,再不愿“家常”下去,一句“我不准!”拿出了贵妃的身份,却没能拿出贵妃的气势。

  “不准?那倒是。到口的肥肉,谁不想独吞啊。怎么能分别人一口。”

  玉瑶骄傲的独特之处,在于她绝不会让你知道她骄傲的底线是什么。她不会反驳,也不会认同,更不会被唬到,而是挂着浅笑,不带一丝犹疑和遮掩地告诉贵妃,你也不过如此。然后再认真地说,她不是别人,她是对贵妃妹妹最亲最好的三姐。话语里有说不出的真诚,一句看似叙旧情的话,不过是想要看看这位贵妃妹妹要怎么样个“不准”法。

  “那我今天就只有特别为三姐定个规矩了。”贵妃的身份已经抬了出来,没理由再拿回去了。只是那种似笑非笑的神情放在她脸上,怎么看都是故意端出来的。

  “果然是母仪天下了,规矩都定到家里来了。”

  “这是我的家,不是你的,这一点还请三姐要弄明白。”

  “我明白,不过四妹也要明白,你家的男人不是别人,他是皇帝。你可以管得住让别的女人来你家,可是却管不住你家的男人要别家的女人哪。”定格的依旧是一张等着看好戏的俏脸。

  说这些话时,玉瑶始终是淡淡的,轻轻的,嘴角一丝似有若无的浅笑,明明白白地告诉了对面那位强压语调和眼神想要显出气势,却时不时显出并不擅长此道妹妹,她最最不屑的,便是那个“贵妃”身份。

  不过这一点,贵妃娘娘显然不明白,不然她也不会半睁着眼用“不准”来告诉玉瑶,这是来自贵妃的命令。

  此时的玉瑶,连心里的笑都一并写在脸上了。她兴致颇高,也相当有耐心,既然贵妃妹妹的反应这般有趣,她也不介意再细致地解释一次。皇帝若是向着我玉瑶,你那个贵妃的身份,也就只是个身份罢了。懂了吗?

  此时的贵妃总算是明白了过来,敢情三姐是想要主宰后宫的。然后笑容很是甜美地嘲讽玉瑶“你是在做这样的梦吗?!”

  做梦?玉瑶很是坦然地仰头拿出了做梦的舒适模样,接着垂眼不带一丝表情说自己的梦没成真,只会是因为有人挡了道儿,最后又把视线回到贵妃身上,嘴角还是那个似有若无的轻笑,语气依旧淡到仿佛黏着雾气,话却是最狠的一句话,“我就会一脚把她踢开!“

  你想要的反应,我现在乐意给了,只是不知道你有没有能力接受。

  话到了这份儿上,贵妃娘娘除了身份和时常不在状态的表情,也就只剩下那个始终摆脱不了甜美的努力想要做出来的嘲笑。而玉瑶嘴角的笑意,却在有意无意间,从似有若无,转到扬起了一个很好看的弧度。

  若是没有太监突然来报,这场戏贵妃娘娘怕是不知道要怎么收场。她错就错在走在半途还停下来冲着玉瑶很轻、很柔地说:“三姐,你的图谋,我不会让你得逞的。”她理应是要给玉瑶最后一次警告,但话一出口,倒像是用尽所有力气后的挣扎。

  抬眼、扬起下巴、嘴角最后扬出一个微笑,把眉眼都带着一同笑了。满眼的蔑视,满眼的骄傲,生生地把仰视变成了最为不屑的俯视。

  这个笑容,宣告了这场戏里玉瑶的完胜。不管以后这宫廷之战的输赢,玉瑶的骄傲在这里没有一丝一毫的折损。贵妃娘娘试图以气势压人,却错误地把身份和气势等同。玉瑶的骄傲,无比华丽,却在此时选择了低调,贵妃娘娘想也没想到,一场双人戏几乎成了一个在看,一个在演。很显然,贵妃娘娘并不适合做与圣母气质无关的事情。

  华贵的衣饰并不能必然能让一个人骄傲,也不必然能让一个人华丽。事实上,骄傲的是人的内心,华丽只需要一个含着笑意的眼神。

  永远不要以为俯视就能代表高高在上,一个微微扬起的嘴角就能让俯视成为空间上足以让人后悔的高度。

  记玉瑶,记玉瑶的骄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