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Youtube版权案胜诉 控方维亚康姆继续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14:05  新浪娱乐
Youtube版权案胜诉控方维亚康姆继续上诉

全球最大的视频网站Youtube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互联网最大的视频网站Youtube和维亚康姆(Viacom)的版权官司中取得胜利。法官判决Youtube将不为用户上传的侵犯版权的视频受到处罚,但必须在版权持有者的通知下删除侵犯版权的视频。维亚康姆方面表示将继续上诉,Youtube认为法官的判决很合理。

  在法官路易斯-斯坦顿(Louis Stanton)根据《数字千年版权法案》中的规定作出判决,认为Youtube这种提供在线视频服务的公司不为用户上传的视频负责。但如果版权持有者发现其网站上存在侵权视频并通知Youtube之后,Youtube必须将侵权视频删除。

  维亚康姆的数万个MV以及《每日秀》(The Daily Show)等节目被Youtube用户上传,造成了不少的经济损失。他们表示将继续上诉,并认为法官的判决完全曲解了《数字千年版权法案》、违背了美国国会的意愿、并且与美国最高法院在近期处理在线侵权纠纷中的态度不符。

  Youtube通过博客表示支持法官的判决,他们认为像Youtube这样的在线服务提供商应该收到法律的保护,并愿意与版权持有者合作,帮助他们在网上进行维权活动。

  维亚康姆和Youtube的法律纠纷始于2006年。维亚康姆起诉理由是Youtube不仅清楚自己的网站被用来非法传播受法律保护的视频,还没有“立刻”作出行动。 (三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