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影牵手文化中国 六亿扶持青年导演电影创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15:33  北京晚报
中影牵手文化中国六亿扶持青年导演电影创作
合作仪式现场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昨天,中影集团与文化中国传播集团在北京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就电影电视剧拍摄及新媒体项目展开一系列合作。双方将共同投资6亿元,用于扶持青年导演的电影创作。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文化中国传播集团董事局主席董平,演员陈宝国刘烨张静初焦恩俊,导演尚敬、丁晟等出席了发布会。

  双方即将合拍的影片包括《建党伟业》、《武林外传》、《硬汉2》及辛亥革命大片《秋瑾》等,还包括海岩、高希希联手的电视剧《独家披露》等。韩三平表示,董平先生是在中国电影最困难的时期投身到这个行业的。十多年来,董平和他的团队一直致力于发展优秀国产电影,扶植青年导演,徐静蕾蒋雯丽顾长卫等导演的处女作都是董平的公司投拍的。他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期望,称中国电影正处在蓬勃发展时期,中影必须要加强和民营企业的合作。

  当天的发布会上,丁晟透露,在即将拍摄的《硬汉2》中,刘烨将继续“2”下去。刘烨也表示,希望自己能得到青年导演计划资助,当一回青年导演。

  白继开 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