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策影视冲刺创业板 两金牌编剧或成千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09:51  21世纪经济报道

  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策影视)将谋求成为创业板第二家影视类公司,其上会时间为6月28日。去年10月,同样来自浙江的华谊兄弟已登陆创业板。

  根据招股书申报稿,华策影视拟发行1412万股,募资中3.2亿元将用于“补充影视剧业务营运资金项目”,剩余部分用作“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

  资料显示,华策影视主营影视剧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目前具备年产300集电视剧的生产规模。2009年公司作为制作单位发行国产和合拍电视剧6部249集,市场份额按集数和部数均位于民营制作机构第二位。

  傅梅城持有华策影视47.57%的股份,并通过大策投资(持股89.46%)间接持股33.99%,这意味着其合计持有公司81.56%的股权;傅的妻子赵依芳担任华策影视总经理,主要负责公司具体经营管理,因此,傅氏夫妇被共同确定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报告表明,华策影视2007-2009年的营业分别为0.56亿元、1.05亿元和1.66亿元,相应产生2356.45万元、3830.35万元和5542.26万元净利润。

  按照发行后5648万股的总股本计算,公司2007-2009年的每股收益(EPS)分别为0.417元、0.678元和0.981元。

  据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去年10月创业板开闸以来,已上市的88家创业板公司和3家已确定发行价公司的平均发行市盈率为51.17倍。由此看,对应公司2009年0.981元的每股收益,公司发行价在50元左右。

  若按每股50元发行,则华策影视发行1412万股有望募集7.06亿元,这将是预计募集金额的两倍多。一旦成功上市,以50元的发行价推算,华策影视的市值约为25亿元,远低于华谊兄弟目前127.34亿元的市值总额。

  可以参照的是,华谊兄弟发行价28.58元对应的2008年静态市盈率为52.93倍;截至6月24日,该股报收于37.9元,对应2009年静态市盈率为118.9倍,按照目前14家券商给予的盈利预测——2010年每股收益约0.477元,华谊兄弟2010年动态市盈率为80倍。

  华策影视若能过会并以50倍的静态市盈率发行,这意味着傅梅城夫妇持有的3.455亿股市值将高达172.75亿元。

  与华谊兄弟上市造富一批明星演员和导演不同是,华策影视的上市将会使得两位著名编剧成为千万富翁。

  华策影视招股书申报稿披露,公司上市前,自然人邹静之和刘冠军分别持21.1824万股,所持股份和华策影视高管程圣德等人为2009年2月一起从傅梅城手中受让而来。招股书称股权转让价格参考公司2008年净资产值。

  被誉为国内第一编剧的邹静之,曾担纲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康熙微服私访》和电影《千里走单骑》的编剧,目前担任华策影视投拍的《倾城之恋》编剧和监制工作。

  而刘冠军(笔名刘恒)则是《菊豆》、《秋菊打官司》《集结号》的编剧,目前公司投拍的《中国往事》改编自其小说《苍河白日梦》。

  此外,2009年7月8日,浙商创投和上海六禾分别以3404.82万元和1700万元认购华策影视424.2万股和211.8万股新增股份,按此价推算,两家公司入股成本为每股8.03元。

  华策影视一旦登陆创业板,则意味着两家公司在不到一年内将实现资产增值500%以上,这还没有包括二级市场溢价。

  和上述两位著名编剧及其他几名自然人需要锁定12个月不同的是,由于这两家公司是华策影视上市申请前6个月内的新增股东,因此他们持有的股份要锁定3年。

  今年5月中旬保荐人培训时,创业板发行监管部相关负责人特别重申了关于股份锁定的要求,即申请受理前6个月内从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处取得的部分,要求比照控股股东的要求锁定3年;而在申请受理前6个月新增的股份,同样需要锁定3年。苏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