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期档电影票房预计超20亿 3个月上映30部新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11:2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王磊)早于北美两天上映,《玩具总动员3》本月16日加入了中国电影暑期档的角逐。在3个月的暑期档之中,《罗宾汉》《功夫梦》《怪物史莱克4》《唐伯虎点秋香2》《唐山大地震》等国产和进口大片也将轮番上映。总数多达30部新片的暑期档,让业内人士给出了票房有望超过20亿元的预测。而今年1至5月,中国电影票房已攀上42亿元,几乎是2008年全年的票房收入。

  尽管今年的南非世界杯分流了暑期档电影观众,但是男性观众仍旧是电影公司争夺的重要对象。在暑期档排片表上出现的《罗宾汉》、《叶问前传》《谍海风云》《枪王之王》等大制作,几乎都是针对男性观众的动作片。片中的主演包括拉萨尔·克劳、洪金宝周润发渡边谦吴彦祖,他们的老中青年龄结构,几乎覆盖了所有男性影迷。与此同时,针对女性观众的感情戏也不少,孙红雷林志玲主演的《决战刹马镇》、文章和李连杰主演的《海洋天堂》刘烨高圆圆主演的《无人驾驶》打出的都是细腻的感情牌。而讨论都市剩男剩女问题的《活该你单身》,以及拿“囧”做卖点的喜剧《人在囧途》,则都是期待“以小博大”的话题电影。

  暑期档的火爆延续了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走高的趋势,而在投拍领域,国产电影也开始爆棚式增长。国家广电总局5月备案公示的电影多达189部,创历史新高。这个数量接近去年国产电影总量400部的一半。不过,“备案公示”并非意味着最终电影作品的产出。国产电影赚钱的不到一半,是困扰电影产业老生常谈的问题。业内人士提醒,一个月有200个电影备案意味着电影正在被更多的投资关注,而电影市场最终需要通过银幕来检验,没有好的作品产出,或者只有赔钱的作品,都不是健康的产业现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