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亿元投资鲁信影城年内开业 明年可看巨幕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2:28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赵晓峰

  预计明年4月,省城首家巨幕影院即将建成,届时,山东影迷就可以在自己的地盘上领略巨幕带来的视觉震撼了!

  记者见到山东鲁信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东是24日下午,他正在紧张准备26日在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振兴大会上的发言。作为此次大会的推荐宣传典型,山东鲁信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和它旗下的山东鲁信影城有限公司备受各界关注。

  “去年我们得到了1亿元省政府重点项目调控资金,今年迎来了鲁信影城的大发展,目前鲁信影城公司有十家在建影城,济南、德州、聊城、泰安、烟台、莱芜、威海、日照的影城都在建设中,十家影城将在今年年底建成,明年在济南、青岛、潍坊、临沂等地还将建设十家影城。”姜东总经理接着说,“我们和银座联合建设的济南振兴街银座中心店影城,将建成省城首家巨幕影院,预计明年4月与影迷见面,今后再有《阿凡达》那样的大片,山东的影迷就不用跑去北京、天津,足不出省就可以欣赏到巨幕带给大家的视觉震撼了!”谈到鲁信影城的发展,姜东如数家珍,谈到山东电影院线的发展,他也有自己独到的观点。

  昨天:北京一座影城能顶山东全省票房

  为何要投资电影院线产业?姜东告诉记者:“鲁信影城公司看好的是山东正在经历的有史以来最大的城市化进程,在此过程中,文化产业必然迎来大发展。电影作为文化产业中的重要内容,发展空间不可限量。其实,2007年我们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山东的电影院线发展才刚刚起步,省城济南只有新世纪一家影城。与其它省会城市相比,电影票房收入与我省的经济地位极不相称,在一个很低的水平。当年北京一家大型影城全年的票房收入,几乎就是当时山东全省的电影票房。面对这样一个情况,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希望山东的电影市场能有一个跨越式发展,我们作为企业,也认为基础薄弱意味着发展空间巨大。事实也证明了这点,2007年我们建成体育中心店时,很多人认为济南已经有了新世纪,还能容下更多的影城吗?到2009年,鲁信影城仅体育中心店就实现了1600万元销售收入,成绩有目共睹。目前,我们从当年的一家影城,发展到如今的四家店,而且还有十家在建,可以说一个大型电影院线已经初具规模。”

  今天:从仅此一家到群雄逐鹿从3000万到两个亿

  2002年6月1日,国家广电总局、文化部联合颁发了《关于改革电影发行放映机制的实施细则》,改变了过去从中央到省、从省到市再到县的电影发行经营模式,创办了旨在打破地域垄断的市场化运作的电影放映院线,这被看做是中国电影业从计划经济走向市场经济的重要标志。

  济南电影市场在院线化的过程中,从最初仅有新世纪一家影城,发展到如今鲁信、万达、百老汇、大地、金逸等影城院线群雄逐鹿的局面。“预计到明年,济南将有十家左右的新影城建成使用,济南的电影票房从当年的3000万增长到现在的1个亿左右,有人问我明年的电影票房,我说至少两个亿。从国外发展的规律来看,美国的电影银幕数量达到35786块,平均8600人就有一个放映厅,而济南市有着几百万人口,影院、银幕数量与市场需求比有着巨大的缺口,发展潜力依然巨大,即使建成十几家高档影院,也能被广大影迷的需求所消化,这正是我们不断加大鲁信影城建设规模的动力和信心所在。”姜东对我省电影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

  明天:从17市到50县从山东到全国

  要实现鲁信影城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乃至实现整个山东电影院线的大发展,又要克服哪些困难呢?姜东认为:“首先是选址。影城建设和城市商业发展密切相关,没有大型商业休闲中心,就很难运作一流影城,当年电影局张宏森局长来鲁信影城考察,看了我们的两个影城,他的第一印象就是周围商业规模太小。不过近期省内商业中心正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期,随着一系列大型商业中心的建成,影城发展的选址问题会逐步得到解决。其次是资金问题。就拿巨幕来说吧,一块投资就上千万,可谓巨大。我们过去主要是依靠银行贷款还有公司自筹,今后除了这些途径,我们还希望得到更多政府资金的扶持,同时公司也有上市的规划,力争从资本市场上有所斩获。最后就是院线经营人才的短缺。我们目前正在和相关学校联合办学,希望能尽快培养出我们自己的专业人才。总之,有了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山东经济蓬勃发展的大背景,再加上文化产业这一朝阳产业的巨大吸引力,相信这些困难都可以克服。”

  谈到鲁信院线的明天,姜东告诉记者:“有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很有信心,预计到2015年鲁信影城公司将建设成为省内第一、国内具有较大影响的电影院线公司,拥有70家左右的影城,实现经营收入7亿元左右,利润4000万以上。而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将会确保2011年内实现全省17市无空白覆盖,尤其是济南、青岛两市,除了将在济南建设巨幕影厅外,也将在青岛修建省内第二座巨幕。2012年开始,我们将瞄准省内县级市场,建设50家适应县级城市需求的影城。另外,我们还制定了‘立足山东,走向全国’的战略,目前已经筹划在北京、成都、西安、天津等地兴建影城项目,把‘鲁信影城’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山东文化产业知名品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