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影集团首发电子签章 全国电影票房已突破56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7:44  新浪娱乐
中影集团首发电子签章全国电影票房已突破56亿

电子签章

中影集团首发电子签章全国电影票房已突破56亿

电子签章全国首发会

中影集团首发电子签章全国电影票房已突破56亿

各院线经理参与电子签章全国首发

中影集团首发电子签章全国电影票房已突破56亿

现场嘉宾合影

  新浪娱乐讯 8月10日,中影集团电影发行放映分公司在京举行“电子签章”全国首发仪式。中影集团发行分公司总经理许兵透露,7月份全国单月票房突破8亿,截至7月31日,全国电影票房达到56亿,预计暑期档结束后,就可以完成去年全年62亿票房的目标。

  《唐山大地震》成国产片票房冠军

  许兵在活动中向院线介绍了目前的票房情况,7月份单月票房突破8亿,累计票房超过56亿。预计全年票房将达100亿,预计国产片票房55亿,进口片票房45亿。到上周末为止,《唐山大地震》票房为5.3615亿,成为截止到目前的国产片冠军,突破2亿的国产片为《叶问2》《大兵小将》《锦衣卫》《全城热恋》《杜拉拉升职记》《枪王之王》《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孔子》等7部电影票房过亿。进口片方面,《阿凡达》以超过13亿的票房独占鳌头,《爱丽丝梦游仙境》票房过2亿,《诸神之战》《波斯王子》《玩具总动员3》票房过亿,《危情谍战》《训龙高手》票房接近一亿。

  中影发行影片票房较去年翻倍

  许兵介绍,今年1至7月中影集团签约国产影片92部,市场上放映的是66部。前七个月,中影集团发行的国产片总票房21.8亿,进口片13.7亿,总体票房35.5亿,占到了全国市场份额的64%,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9%,其中进口片票房比去年同期增长90%,国产片票房比去年同期增长125%。

  许兵指出,中影集团与院线之前多靠快递交换发行签章,许多的签章在投递过程中就遗失了,或者是晚到了,多年以后有的签章就字迹模糊,电子签章系统的实施势在必行。据了解,今后与中影联合发行,或中影代理发行的国产片,中影集团都会为相关发行单位提供电子签章这一渠道。

  电子签章技术低碳环保

  中影集团发行放映公司副总赖侁介绍,随着全国电影行业的进一步深化改革,电影市场呈井喷态势。为推进电影产业大发展大繁荣,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电影发行放映分公司秉承不断创新、积极进取的传统,在原有一流的计算机管理平台的基础上更新换代,将主要发行业务推进上网。其中,与院线签约的合同,采用了最新的网上电子签章技术,院线公司通过网络就可以直接完成与中影发行分公司的合同签署。这样,不仅大大地提高了效率、节省了纸张和邮递的时间成本,而且更加符合国家倡导的低炭环保以及现代企业管理信息化的要求。

  王玉年/文 孙慧/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