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过火楼拆比建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09:24  北京晨报
央视过火楼拆比建难

工程总指挥中国首善陈光标

央视过火楼拆比建难

央视大楼设计模型

央视过火楼拆比建难

被烧后的大楼

  经过多次专家论证以及试验性拆除后,央视过火楼终于开始大规模拆除。据了解,由于工程难度大,整个工程耗时约两年。拆卸工程总指挥是中国首善陈光标。据他介绍,这次拆除的是火灾中损坏的外装修幕墙和用于固定幕墙的网架,大楼内部使用功能不受影响。负责大型工程机械的胡师傅反复对记者说:“拆比建难,工程太复杂了。”

  ■拆除范围

  损坏的外装修幕墙和用于固定幕墙的网架,大楼内部使用功能不受影响。大楼现在外立面的拆除主要靠立在南侧和东侧的两个大型塔吊。

  ■工程难度

  需要进行保护性拆卸,必须完整保留主要网架结构的预埋件,及主体结构不受拆卸破坏和损伤;室内部分仪器、设备、管道已经就位,拆除中要坚决保护。

  ■新技术

  工程准备采取国际最先进的技术设备和水压、液压等国际领先的拆除技术,最大限度地做到环保绿色拆除。为解决高空金属切割火花四处飞溅的弊病,专门选用了新型等离子切割机等高科技设备。

  ■工期安排

  工程在10月进入实质性拆除阶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