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在济南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6: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0月15日至18日,由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活动包括博览会开幕式、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展示活动、交易签约仪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高层论坛、国家非遗博览园奠基仪式、博览会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等。

  首届非物博览会将在济南举办

  本届博览会以“保护传承、合理利用”为主题,以适合生产性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展览、销售为重点,邀请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省级以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部分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参展、参演,采取实物展示、销售、图片展览、多媒体演示、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制作等形式,充分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博览会主要活动包括博览会开幕式、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展示活动、交易签约仪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高层论坛、国家非遗博览园奠基仪式、博览会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等。10月15日上午,博览会将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现场将举办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活动。10月18日晚的博览会闭幕式及颁奖晚会,将精选全国有关地区和山东本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精彩演出,并由组委会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奖。

  展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10月15日至18日期间,在这里将展示以传统美术、手工技艺、饮食医药等开展生产性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主,以实物展示、图片展示、多媒体演示、传承人现场表演等方式,向全国各地入选国家级、省级名录的项目免费提供700个标准展位。同时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交易签约活动。在济南市各主要剧院和部分广场,还将精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代表性的戏曲、音乐、舞蹈等文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演出,全面展示我国珍贵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为创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发展的方式,提供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交流和培训阵地,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有一个永久固定的场所,相关部门已确定在济南市槐荫区建设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10月16日上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奠基仪式将在济南市槐荫区举行。此外,10月17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高层论坛也将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论坛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为主题,邀请国际国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就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增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的活力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