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视野艺术节”将在香港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8:06  南方都市报

  由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两年一度的“新视野艺术节”,将于10月15日至11月21日在香港举行。林奕华新剧《远大前程》,日本歌舞伎大师坂东玉三郎演出的中日版昆剧《牡丹亭》,中国著名女歌手朱哲琴的《“世界听·见·朱哲琴”2010乐汇·香港》音乐会等15场跨国文化演出将齐集香港,观众届时可享受艺术新体验。

  《“世界听·见·朱哲琴”2010乐汇·香港》音乐会将为今届艺术节揭开序幕。音乐会中,朱哲琴把中西和民族乐器、音响装置融合在一起,联同民族和中西音乐的乐手演出多首最新作品。而闭幕节目则是由日本歌舞伎“女形”(男旦)演员坂东玉三郎演出中日版昆剧《牡丹亭》,他将以中文唱念、演绎杜丽娘。他曾赴苏州向著名昆剧演员张继青学习,其后联同苏州昆剧院演员在日本及中国演出多场。其他节目包括著名鼓手Budgie,LeonardEto及M abi表演的英国鼓;内地音乐人张楚、王勇和王凡,将联同日本、瑞典和中国香港乐手,以及新锐导演朱文,创作一场跨界作品———多媒体音乐制作《火星纪事乐队》等等。

  据悉,为了配合艺术节,在9月11日至9月26日,将有李安、林奕华、恭硕良、黄志忠、袁智聪等6位名家的讲座。(陈晓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