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动漫节昨日开幕 首日入场人次突破1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8:09  深圳商报
深圳动漫节昨日开幕首日入场人次突破10万(图)

动漫节开幕首日人气火爆

深圳动漫节昨日开幕首日入场人次突破10万(图)

参加Cosplay挑战赛的选手

深圳动漫节昨日开幕首日入场人次突破10万(图)

为选手打气

  在上千名青少年的齐声欢呼中,第二届深圳动漫节于12日在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动漫节在7号和8号馆举行,将持续至16日。在5天的时间内,20余项大型活动将缤纷登场,给市民带来一场火热的动漫盛宴。

  深圳商报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动漫节开幕首日人气旺,截至12日下午5点,入场人次突破10万,与上届5万相比,翻了一倍。

  五千名选手现场比拼

  百名阳光美女、数百位时尚舞者、千余名怪异COSER……动漫节五大赛事一直是其吸引漫迷的“招牌动作”。12日上午,深圳商报记者一走进展馆,就被现场的参赛气氛所感染。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动漫节Cosplay挑战赛、城际街舞大赛、电子竞技大赛和摄影大赛的参赛人数都比去年翻了三番,总数达到五千余人。

  舞台上,Cosplay挑战赛初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舞台下,一众Coser也没闲着,他们身着各式服装,扮演知名动漫人物,所到之处无不引起众人围观,成为相机、手机的拍摄焦点。

  来自深圳的“萌囧团”已通过预选赛,进入初赛的他们正忙着排练剧目《海贼王》。一名团员告诉深圳商报记者,他们团队共32人,年龄在14-24岁之间。参加比赛是因为他们喜欢动漫、喜欢在舞台上表现自己,这种心境可以用《海贼王》里的经典台词“海贼旗在召唤我们”来表达。同样来自深圳的“CCTVE”为14号的复赛准备了《死神破面》,问及为何喜欢“Cosplay”,团员小李回答简洁:“就是喜欢里面的人物。”

  在会场的一个角落,一群十三四岁的少年正在练习各种舞蹈动作。记者上前询问,才知道他们来自贵州江北,今天刚刚到深圳。这个名为“Sunami”的团队最小的团员13岁,最大的也才15岁。副队长“熊猫”告诉记者,他们曾参加过“炫动力”等大型比赛,还得过表演一等奖,此次来纯粹是为了交流、学习经验。

  除了媒体的摄影记者,现场还不时穿梭着手执专业相机的摄影大赛参赛者。此次大赛共有600余名来自越南,中国香港、台湾及深圳各大摄影学会和学校的摄影发烧友报名,他们将以独特的镜头语言来记录动漫节的点点滴滴。

  湖南两“名猫”闯深圳

  15000平方米的展馆内,220余家来自香港、台湾、北京、上海、长沙等地的动漫机构集中展示。原创动漫作品、高达模型、动漫手办、毛绒公仔、芭比娃娃、美奇扭蛋等动漫衍生品让小朋友“爱不释手”。

  尤为引人注目的是,“蓝猫”、“虹猫”这两只来自湖南的“猫”并列在展馆中间,打起了“友谊擂台赛”。动画长片《蓝猫淘气3000问》曾在国内掀起“蓝色旋风”,“蓝猫”也一度成为国内青少年最喜爱的动漫形象。近年因经营、品牌管理等问题,“蓝猫”一度“沉寂”。此次湖南蓝猫动漫传媒有限公司携120集3D科幻卡通巨片《蓝猫龙骑团》前来参展,大有“卷土重来”之势。据参展企业相关负责人周梦玲介绍,此次展览包括互动游戏、龙骑玩具——变形龙骑“越障闯关”、原画大师表演等10余项活动。

  近年来势头正猛的“虹猫”也“不甘示弱”。展区以清新靓丽的橙色为主格调,充满了童话气息。憨厚可爱的虹猫蓝兔人偶不时地与观众打招呼。据参展公司宏梦卡通品牌经理潘红豆介绍,此次特地策划了以“虹猫蓝兔夏日畅想纪”为主题的活动,以休闲竞技、亲子互动、动画制作环节展示等为主。此外,公司还带来了新作《虹猫蓝兔勇者归来》以及《快乐数学》、《开心智趣园》等特色幼教产品。

  漫迷耐心等偶像

  动漫名家无疑是吸引漫迷的“制胜法宝”。在8号馆的舞台时间安排表上,记者看到,韩露、丁冰、LING、CHRY、慕容引刀、张小盒、于彦舒、杨笑汝、NOCA、静茹等10余位知名漫画家的名字“赫然在列”。

  昨日率先登场的是女漫画家韩露。韩露是近年颇受漫迷追捧的新锐漫画家,主要作品为《失乐园童话》、《浸食》、《迷镜》、《迷墙》等。其个人绘本集《蚀乐园》在2009年出版。

  “我们已经等了1个多小时了,找偶像签名考的就是‘耐力’。”来自翠园中学的初一女生卜彤和来自文景中学的罗议错过了韩露10点至11点30 的签名会。为了赶上12点30的那场,她俩足足排了一个半小时。在她们后面,则是百余人的长队。“能拿到签名,花点时间也值。”罗议对记者说。刘 琼

  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动漫名家将集体亮相,最多一天可以见到6位名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