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末票房瘦身学生观众减少 京影院票房普降1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6:03  法制晚报

  学生们也许做梦都没想到,他们赶暑假作业会导致中国电影票房下降。

  记者上午从首都电影院、UME华星国际影城和北京星美国际影城等多家影院获悉,其最近一周的票房与此前一周相比,无一例外均呈下降趋势。

  业内认为,这种下降与暑假即将结束有密切关系;同时他们也希望下月诸多大片的上映能帮助中国电影挽回颓势。

  最近一周票房普降10%

  今年暑期,中国电影凯歌高奏,《唐山大地震》票房突破6亿元,《玩具总动员3》、《枪王之王》和最新上映的《敢死队》也都过亿,成为票房过亿影片最多的一个暑期档。

  但最近一周,中国电影的票房开始走下坡路,北京各大影院票房普降10%左右。

  除已有数据的三家影城之外,万达国际影城、传奇时代影城的票房也都有所下降。

  而相比于票房,观影人次的下降则更为明显。以北京星美国际影城为例,上周与上上周相比,平均每天差不多少了700名观众。

  三影院最近两周票房比较

  影院 上上周票房 上一周票房 降幅

  首都电影院 198万元 170万元 8%

  UME华星国际影城 180万元 160万元 11%

  星美国际影城 133万元 104万 20%

  学生观众减少拉低票房

  对于票房的普遍下降,北京星美国际影城的经理金思分析说,暑假即将结束、学生观众减少是主要原因。“大中小学都要开学了,很多学生玩了一个暑假,不少人这几天正赶作业呢,还有的在为开学作准备。再说,这个暑期该看的电影他们早就看了,不会等到最后几天才去看。”金思说。

  其他多家影院的负责人也都持类似观点。UME华星国际影城经理刘晖表示,暑假即将结束、学生观众减少是一方面,另外最近一周没有特别强大的新片上映,《敢死队》、《怪物史莱克4》等均已上映超过一周,接下来就靠9月1日上映的《盗梦空间》了。

  下月大片云集再掀高潮

  当然,学生观众的减少,并不会使票房一蹶不振,各位影院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致持乐观态度,认为下月云集的大片将挽回市场颓势。

  9月,中国电影市场大片云集,好莱坞巨制《盗梦空间》、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刘伟强的《精武风云:陈真》、吴宇森任总导演的《剑雨》次第亮相。

  “学生们开学了,周末和节假日照样要看电影。只要有好片子,永远不愁没有观众。”首都电影院的经理孙晓呈对记者说,上述大片将在9月掀起新一轮票房高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