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班夫-发现之旅山地电影中国巡回展北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0:48  南方都市报

  8月30日,2010中国·加拿大山地纪录片电影展暨班夫·发现之旅山地电影中国巡回展正式在北京启动。从十月的第一周开始,来自班夫的16部户外纪录片和中国的4部纪录片将在北京、上海、阳朔三个城市陆续展映。中国观众将有机会看到探险、攀登等充满惊险的户外经历,以及山地这一原始地貌的魅力,并有机会与部分影片主人公和拍摄者见面。

  创建于1885年的班夫国家森林公园是加拿大历史最为悠久的国家公园,雪峰、湖泊、瀑布等自然风貌是加拿大乃至北美的地理标志之一。班夫山地电影节于1975年由登山探险家约翰·阿玛特等人发起,在每年11月的第一个周末,举行户外探险电影/纪录片、摄影、图书展示及研讨会等活动。1986年开始,班夫山地电影节在世界其他国家举行巡回展映,目前已在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巡展,包括南极。此次是该电影节首次在中国举办活动。

  据悉,巡回展映的16部短片中有记录户外运动顶级人物的作品,如拍摄攀岩巨星克斯·沙马首攀克拉克山90米石灰岩岩壁,西班牙职业攀岩手派斯特·乌索维亚加如何为世界杯大赛训练的影像。《黑脸琵鹭》、《月球探秘》、《筑梦2008》和《龙江行》在内的4部中国纪录片也将参加此次山地电影节巡展。(记者 李昶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