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产片暑期票房收入表现不佳 无一部收入过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今年暑期电影经过一轮龙争虎斗后终于落幕,分析票房数字反映出港产电影仍然处于捱打位置,由7月1日至8月31日的暑期票房收入统计,前10大的电影,只有1部华语片《唐山大地震》打入第5位,至于港片无一部收过千万,全数榜上无名,唯一希望是刚刚上映的《线人》走势凌厉,有机发力后上。

  2010年暑期终于结束,由影协提供的票房数字显示,今年7月1日至8月底的暑期票房反映出观众口味仍以荷里活电影为主。今年暑期首轮上映的中西电影一共有40部,比去年多出3部,港片只占9部,与去年10部相近;进口电影则占27部,暑期总收入3亿3千多万元,比去年激增28%,但可惜总收入上升,但港片的进帐却不见理想,收过千万的港片1部都无,只有内地电影《唐山大地震》收1511多万进占10大的第5位(上映中)。

  而收入称霸暑期的是《反斗奇兵3》,劲收8817多万(上映中),破了香港动画电影最高票房纪录。远远离第2位由瑞安纳度狄卡比奥主演的《潜行凶间》所收的5413多万元。而值得留意的是10大之中,有4部都是3D立体制作,包括第1位的《反斗3》、第3位《史力加万岁万万岁》收2720多万、第4位的《舞出真我3D》收1728万以及第9位《坏蛋奖门人》收破1千万。可见3D已渐成为电影制作的主流,观众亦也为受落。

  而成绩稍逊的港片,最好票房的只有杜文泽和王祖蓝合演的《人间喜剧》收729万元、其次是收715万元的《鎗王之王》,吴彦祖古天乐这两个当红小生组合,竟败给一对搞笑谐星,令人意外。但刚上映、由张家辉谢霆锋主演的《线人》一片,6天累收近600万元,走势强劲,有望后来居上,为港片争回一口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