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省第八届艺术节沈阳启幕 突出群众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2:25  北国网-时代商报

  昨日晚七时许,辽宁省第八届艺术节在辽宁大剧院启幕。据悉,与以往相比,此次艺术节将特别突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活动。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市民们不仅可以观赏到优秀红诗节目和群众戏曲节目,更可以观看到近年来我省获国家和省“群星奖”的优秀作品。

  “本届艺术节历时一个月,主要有群众文化活动、大型美术展览以及专业艺术剧目及节目展演。”省文化厅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1日至14日,省文化厅将组织近三年来涌现出的优秀群众文化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并组织开展广场文化活动、综合文艺晚会及社区文艺展演等活动。此外,省文化厅还将于9月8日至12日在辽宁美术馆举办《天辽地宁焕彩虹》美术作品展览,展览结束后,参展作品将结集为同名画册,由辽宁美术出版社出版,并面向社会发行。”

  当说到此次艺术节的影响力时,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尽管每三年一届的艺术节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今年的艺术节依然无法达到村村都有文艺演出活动的效果。“为了扩大艺术节的影响力,本次艺术节特地突出了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活动,300多项活动有100多项都是在乡镇和社区,另外我们这次的艺术节还突出了公益性,在日后举办的艺术节里,我们还是有望达到村村都有文化活动的目标的。”(记者 李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