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家界剧场更名哈利路亚音乐厅 遭众网友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0:06  京华时报

  据《长沙晚报》、新华社报道 湖南张家界去年完工的黄龙洞生态剧场日前被更名为哈利路亚音乐厅。此前,当地将乾坤柱更名为哈利路亚山。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10月将在湖南张家界举行。14日,旅游节执行承办总策划叶文智在长沙宣布,开幕式会场、位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的黄龙洞剧场正式命名为哈利路亚音乐厅。

  据了解,该音乐厅地处张家界黄龙洞生态广场入口处,由黄龙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6亿元建设,建筑面积4970平方米。

  叶文智说,去年风靡全球的电影《阿凡达》情节开展主要地点“哈利路亚山”,取景于张家界著名景观“南天一柱”。“哈里路亚”是希伯来语,中文意思是赞美主。这是不同信仰、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人所熟知的一个符号。按此意义,“上帝的山”和“上帝的音乐厅”都在张家界。据介绍,“哈利路亚音乐厅”几个字是请著名画家黄永玉先生题写的。

  此次改名事件引来网友热议,其中大部分是反对的声音。不少网友认为改名“很雷人”,中国人难以接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