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文化局将统一审核公益演出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3:4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日前,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进一步提升演出艺术质量,丰富演出艺术形式,让本市人民能够看到更多更好的公益惠民演出,即日起将集中审核参加2011年本市公益惠民演出的文艺表演团体。

  “周末场演出”、“文艺演出星火工程”、“百姓周末大舞台”……本市自2006年以来,在北京城区及郊区推出多项针对市民的公益惠民演出,4年多来共推出各类公益演出近4万场。

  市文化局将聘请专家对各申报团体资质及剧目进行审核,并公示评审结果。通过审核的剧(节)目可参加2011年1月-12月我市各项公益性演出活动。有意参与公益惠民演出的文艺表演团体可到北京市文化局网站(www.bjwh.gov.cn)公告栏查询具体申报要求。

  为了丰富公益演出类型,方便市民获取演出信息,文化局对演出场次安排和信息公示也做了明确规定:同一文艺表演团体在同一区、县的演出场次不得超过全年演出场次的10%;各区、县文化委员会需提前一个季度在网站及演出场地对演出信息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演出时间地点、院团剧目及主要演员等,并于下一季度第一周内公示上一季度演出完成情况,以方便市民对演出的了解和监督。为更好地实现监督管理,文化局还考虑在一些公益演出场地接入电子票务系统或加装探头。RJ189

  又讯 市文化局日前发布公告称,自2011年起,北京市舞台艺术创作生产专项扶持资金的审批由一年两次改为一年一次。

  由市财政局和市文化局联合发布的《北京市舞台艺术创作生产专项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京财文[2009]1037号)已于2009年6月30日正式发布。扶持资金主要用于扶持能够代表北京舞台艺术创作水平、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的剧(节)目的生产。综合试运行阶段各方面意见,市文化局决定从2011年始,项目申报时间由原来的一年两次改为一年一次,每年5月全月受理申报,其他规定不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