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院线年票房突破十亿2012年银幕将破千

2010年09月27日00:51  新浪娱乐 微博
许兵发言 许兵发言
叶宁讲话 叶宁讲话
赠送礼品 赠送礼品

  新浪娱乐讯 9月26日,万达院线在北京举行庆祝酒会,宣布万达院线成为国内首条票房破10亿的电影院线。国家广电总局发来贺信:“万达院线年度10亿票房大关的突破,标志着中国电影院线的发展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万达院线总经理叶宁表示:“2010年底万达将建成70家以上的多厅影院,银幕数量要超过600块,到2012年将拥有120家以上的影院,银幕数量超过1100块。”

  万达院线票房创新记录

  2004年,万达集团开始投资影院终端建设,2005年,万达集团全资组建了自己的电影院线公司。即便如此,万达院线与其他院线相比,依旧显得比较年轻,不过正是这一年轻的公司,却创下了多个记录。万达院线相关负责人透露,五年来万达院线已经在全国建设了52家电影城,覆盖全国的银幕数量达到了400块。2009年,万达院线的票房收入占据了全国票房总收入的15%,首次坐上了全国票房第一院线的宝座。据知情人士透露,万达院线其实在今年的9月18日票房就已经突破了10亿,这也是内地第一家年票房突破10亿的公司。

  专注终端发展不盲目扩张

  万达院线总经理叶宁表示:“2010年底万达将建成70家以上的多厅影院,银幕数量要超过600块,到2012年将拥有120家以上的影院,银幕数量超过1100块。”但叶宁也强调,“对于万达来讲,有两种进入产业上游的方式,一种是合作,一种是自己做,具体采用怎样的方式还要看具体的项目。进入到还不太熟悉的领域,万达不会表现的过于盲目。”王玉年/文

(责编: Lee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