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望远镜高管入主米高梅 有望通过重组摆脱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12:30  新浪娱乐
望远镜高管入主米高梅有望通过重组摆脱危机

成立于1998年的望远镜公司是目前最接近的买家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米高梅电影公司有望通过重组来解决目前面临的债务危机,望远镜电影公司将通过注入资金来换取米高梅的股份,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加里-巴尔博(Gary Barber)和罗杰-伯恩鲍姆(Roger Birnbaum)已经被米高梅董事会任命为新一任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

  米高梅有望通过重组解决债务危机 望远镜高层成为新任首席执行官

  望远镜电影公司由加里-巴尔博与罗杰-伯恩鲍姆在1998年共同创立,曾制作过《通缉犯》(Wanted),《冒牌天神》(Bruce Almighty),《艺伎回忆录》(Memoirs of a Geisha)等知名影片。望远镜公司提出的债务重组计划将引入不少银行作为投资方,米高梅高达40亿美元的债务将以股权的方式转给望远镜电影公司,巴尔博和伯恩鲍姆则将接手米高梅的日常运营。这一重组计划已经得到董事会的批准,巴尔博等两人也已被选为米高梅的新任首席执行官,只要得到米高梅债权人的允许,计划就将正式施行。

  米高梅的潜在买家还包括狮门影业和华纳兄弟公司,但在米高梅和望远镜的重组计划失败之前,其他购买者无法对米高梅再次竞标。华纳公司曾在2005年提出以46亿美元收购米高梅,但这一报价目前已经缩水到15亿美元。

  《霍比特人》和《007》续作有望摆脱窘境 市场和发行部门可能被裁

  另据报道,望远镜电影公司提出的重组计划要求米高梅每年制作6部左右的影片,也很有可能裁掉米高梅的市场和运营发行部门,米高梅制作的影片有可能会交给派拉蒙或者20世纪福斯电影公司代理发行。福斯每年制作的影片不多,派拉蒙和惊奇娱乐(Marvel)的合作则将在2012年之后结束,两家公司正好都需要寻找合作伙伴。除了电影制作,米高梅将投入更多精力在美剧和真人秀方面的制作上,著名的科幻集《星际之门》(Stargate)的制作将丝毫不受影响。

  一旦米高梅的制作计划得以通过, 备受期待的《霍比特人》(The Hobbit)和《007》系列的新作就有望尽快和影迷见面了,但米高梅的另外2部影片《赤色黎明》(Red Dawn)和《林中小屋》(The Cabin in the Woods)的制作继续跳票。

  (西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