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盗梦》票房超4亿放映不止步 成院线不死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3:49  法制晚报
《盗梦》票房超4亿放映不止步成院线不死鸟
盗梦空间

  “盗梦”不止步 挡新片财路

  “这个《盗梦空间》怎么没完没了,现在每天还有这么多场次。”昨晚,世界城星美国际影城售票厅前,一位投资方老板(其本人不愿透露姓名)非常撮火。

视频:《盗梦空间》造梦 特技拍摄叹为观止 媒体来源: SMG《新娱乐在线》

  他的新片即将在国内上映,但《盗梦空间》死活不让路。

  据记者上午获得的最新消息,好莱坞影片《盗梦空间》原定明日下线,但由于人气太旺,片方已决定把放映周期延至本月31日。这也意味着,它将成为更多新片的“拦路虎”。

  《盗梦空间》由此成为2010年中国电影市场上名副其实的“不死鸟”。

  市场观察

  票房已过4亿 双手沾满“鲜血”

  9月1日,《盗梦空间》在国内公映,首周票房9300万,业内一度认为其总票房将在2亿-3亿之间——首周末票房一般占总票房的1/3。谁知,其上映之后的口碑一边倒地偏向于“好”,后劲很强;十一长假之后,其全国票房已经超过4亿人民币,远远高出预期。

  票房大捷的背后,《盗梦空间》可谓“双手沾满了鲜血”,不同程度地影响了《山楂树之恋》《精武风云·陈真》《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剑雨》等多部国产大片的票房。

  按照预期,《盗梦空间》9月1日上映,有两周独霸市场的时间,到9月15日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时就该偃旗息鼓了,到9月21日《精武风云·陈真》、9月28日《剑雨》和9月29日《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公映时,它早就该销声匿迹了。

  但事与愿违:《盗梦空间》不但与《山楂树之恋》和《精武风云·陈真》平分秋色,还在国庆长假期间和《剑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打得你死我活,让《剑雨》遭受重创——至今票房也就5000来万。

  人气依旧很旺 延期至31日下线

  在一连串的过关斩将之后,《盗梦空间》的上映周期被延长:根据发行方中国电影集团下发的通知,该片原定10月10日下线,现延长至10月31日。

  如此一来,《盗梦空间》在国内的上映周期将长达2个月,和《阿凡达》《唐山大地震》一起,并列为2010年中国电影市场三大“不死鸟”。

  今天,北京一共有53家影院排映268场《盗梦空间》,放映场次仅次于《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山楂树之恋》和《剑雨》。

  多家院线的负责人表示,按照目前的阵势,《盗梦空间》在国内的总票房有望冲破5亿。

  今日北京主要影片放映场次一览

  片名 影院 场次

  《狄仁杰之 61家 598场通天帝国》《山楂树之恋》 59家 305场

  《剑雨》 57家 295场

  《盗梦空间》 53家 268场

  《精武风云·陈真》55家 206场

  业内解析

  市场决定一切观众多就一直放

  对于《盗梦空间》的强势表现,其发行方中国电影集团和北京各大影院一致表示:“一切都是由观众决定的”。

  中国电影集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完全是市场选择,只要有观众愿意看,影院就可以放;作为引进和发行方,我们尊重观众的选择。”

  随后该负责人又感叹:“说实话,这个片子我们还没有去大肆宣传,要不别的片子受到的竞争更大。”

  而UME国际影城、万达国际影城等影院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观点也一致:只要买票的观众比较多,那就放,一直到有比它更受欢迎的片子出现为止。

  追溯历史

  史上最长 《庐山恋》放映了30年

  一部电影的放映周期到底可以长到什么程度?纪录是由中国电影人创造的。

  1980年,由张瑜郭凯敏主演的《庐山恋》在国内公映,轰动一时;随后,该片一直在庐山电影院放映,至今已有30年,绝对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不死鸟”。

  早在2002年的时候,《庐山恋》的放映周期就已经拿到吉尼斯世界纪录。之后,它不停地刷新自己创下的放映周期纪录。《庐山恋》的女主角张瑜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连称“这是一个奇迹”。

  名副其实 《阿凡达》火了四个月

  《庐山恋》毕竟只是一个特例,因为它只是在某一家影院放了那么长时间。

  目前的中国电影市场竞争激烈,一般的大片生命力也就两到三周,能放映一到两个月就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今年年初时上映的《阿凡达》,一度在全国影院放映了四个来月,创下近20年来的历史之最,其最终票房也达到惊人的13.8亿元。

  中国电影市场放映周期最长影片TOP7

  片名 上映年份 上映周期 票房(单位:元)

  《庐山恋》 1980年 30年 暂无统计

  《阿凡达》 2010年 约120天 13.8亿

  《英雄》 2002年 约90天 2.5亿

  《泰坦尼克号》 1998年 70多天 3.6亿

  《2012》 2009年 约60天 4.6亿

  《唐山大地震》 2010年 约60天 6.7亿

  《盗梦空间》 2010年 预计60天 超4亿

  文/记者喻德术


《盗梦空间》造梦 特技拍摄叹为观止
媒体来源: SMG《新娱乐在线》
播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