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话剧影业传媒公司四面出击谋求突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0:52  沈阳日报

  联手商家,筹划产业,深化改革,转企后的沈阳话剧影业传媒公司四面出击——

  自从曲永吉由沈阳话剧团团长变身为沈阳话剧传媒影业公司董事长之后,他更像个商人——寻求合作,谋求双赢,几乎成为他生活的主旋律。近两周来,曲永吉一直忙于考察、洽谈、看场地、划蓝图。在办公室,他打开电脑向记者展示关于最新项目的可行性报告……转企后,如何做大做强公司一直是他苦苦思考的问题。

  “没有产业就没有未来”

  对于曲永吉来说,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对“产业”有如此深切的感受。他说:“转企后,我们有了更大的危机感,这种危机感告诉我们——没有产业就不会有未来。”

  从演员到团长再到董事长,曲永吉承认在他身上发生了裂变。做演员时,他只想塑造好舞台角色,做团长时,他只想排好戏,做董事长后,他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将企业做大做强。而要这样,曲永吉感悟最深的就是:“不做强文化产业,艺术最终可能会被边缘化,没有产业就没有公司的未来。”

  为了寻求产业项目,曲永吉开始走进市场,走近商家,谈项目,求合作。功夫不负有心人,目前已经有几个项目正在积极接洽中。

  多种产业模式求生路

  曾经有过《搭错车》辉煌的沈阳话剧团,在人们审美日渐多元化后,进入了平淡期。尽管他们排了《潘作良》、《大漠可以作证》、《我们的公主图兰朵》等一系列话剧,也获得了观众如潮的好评,但依旧没有让沈话走进“艳阳天”。当沈话转企后,如何让企业进入市场又成了曲永吉不能不面对的新课题。

  “确定多种产业模式,寻求我们的生路。”曲永吉一字一顿地说。在“沈话”的创意方案中,记者看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创意文本。因为涉及商业机密,记者只能用“打造文化旅游胜地”、“挖掘当地文化资源,打造第一休闲地域”、“打造影视产业”等模糊的词汇。

  突出重围,反哺话剧

  按曲永吉的设想,合作项目一旦成功,对于“沈话”来说,将会走进一个新纪元。

  “如果赚大钱了,你会选择做什么?”记者问。

  “做话剧。”曲永吉几乎是脱口而出。

  “脱口而出”是一种近乎本能的反应,这个细节不经意间暴露了曲永吉最心底的至爱。他的至爱当然是话剧。一个经历过沈阳话剧辉煌的人,一个参与《搭错车》主创,目睹过连续演出1460场“话剧奇迹”的人,当然不甘心话剧处于低谷的尴尬。“不深化改革,沈话走出困境将是空谈。所以,我们才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改革,选择了做大做强文化产业,然后反哺话剧,让艺术能真正高贵地活着。”

  本报记者 蓝恩发 见习记者 朱思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