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雄狮宣布破产追踪 中国公司欲“入主”米高梅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世豪)以“咆哮的狮子”为标志的影视帝国———米高梅前日宣告破产,高达40亿美元的债务将转化成新公司95%股份,米高梅宣布破产的消息令人震惊,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中国投资人有意入股米高梅破产之后组成的新公司,但是具体是哪家公司目前还不得而知。

  中国电影集团海外推广公司总经理周铁东昨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目前在美国洛杉矶,正与美国凯寿律师事务所的老板和几位律师讨论米高梅破产案件。周铁东称,有中国公司有意购买新公司的部分股份,美国凯寿律师事务所目前正在张罗这件事情。至于是哪家中国公司,周铁东表示这是人家的商业机密,他不是当事人不便也无权透露。

  昨日有人猜测有意入股的公司是华谊兄弟,但华谊兄弟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还没有听到任何相关消息,有消息的话我们肯定会对外宣布。”稍后,成都商报记者致电保利博纳总裁于冬,他表示目前正在美国参加“中美电影合作高峰论坛”。他已第一时间已经得知米高梅破产的消息,对于好莱坞电影业巨头的倒下,于冬认为:“好莱坞的电影行业依然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不会因为米高梅一个公司的破产而改变。”对于保利博纳是否入股米高梅,于冬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笑称,“这个你应该去问王中军吧。”但于冬也表示:“中国电影在良好的发展机遇下,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我们如果能够加强与国外电影的合作,进入国际市场,会有更大的发展。”

  陈焱曾担任米高梅中国区市场开发总监,她接受采访时分析,虽然目前有两家好莱坞电影公司(狮门影业和望远镜娱乐)正在争夺米高梅的股权,但是假如中国公司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和诚意,仍然很有把握“入主”米高梅。陈焱认为,一家中国公司想让米高梅重振雄风,有三大注意事项。首先必须遵循美国电影产业的规律;其次,要尊重米高梅公司本身的企业文化传统和经营团队;再次就是要学习华纳等其他大电影公司,着手打造电视网等其他相关产业链,把米高梅做成一个真正的传媒集团。“相信如果能做到这些,对中国电影走向国际非常有益。”

  又讯 今年初,米高梅公司高层曾考察西安,欲在西安东郊建设大型娱乐项目,比肩“迪士尼”。如今因米高梅“危机”,该项目可能泡汤。据《华商报》

  米高梅还剩下什么值钱东西?

  1.片库 拥有4000部电影。这些电影可以卖到全世界的电视网,DVD收入也非常可观。在美国,一部电影的DVD出租和销售的收入甚至可达一部影片总收入的50%。

  2.品牌 拥有86年历史,曾出品了一大批经典影片,全球也非常认可“米高梅出品”的电影品牌。

  3.发行和制作实力 积累了很强的制作实力和发行经验,在全球也有非常成熟的电影发行网络。

  4.人才 80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非常优秀的制作人员和高级管理人员,目前好莱坞6大电影公司的许多高管都出自米高梅的老团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