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一周推荐:荷兰国芭炫技京城 犀牛巅峰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8:07  新浪娱乐
text1 黄梅戏《雷雨》
text2 话剧《恋爱的犀牛》
text3 芭蕾《堂吉诃德》

  新浪娱乐讯 冬天的脚步渐进,但北京城里的艺术氛围却在持续升温,犹如冬日暖阳,带给我们无限的激情与欣喜。本周,大剧院的舞台上将由荷兰国芭的足尖带起一阵火爆的“芭蕾旋风”,而《恋爱的犀牛》将以第500场的纪念演出打造不可复制的“巅峰之夜”。

  重点推荐:

  荷兰国家芭蕾舞团北京首演经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

  推荐理由:这部号称史上难度最高、技术最炫的舞剧是芭蕾经典中的经典。对于初次体验芭蕾艺术的观众,《堂吉诃德》确实是一个最佳的选择,可以说它是最“好看”的一部芭蕾,绝对不会让你感到“闷”。令人的眼花缭乱的高难度舞段几乎挑战身体极限,经常成为各大芭蕾明星晚会的压轴节目和重大国际比赛中的必选节目,火热撩人的西班牙风情更是为这部作品增色不少,相信荷兰的芭蕾狂潮一定会让现场的舞迷们尖叫不已。

  演出时间:2010.11.17-18  演出剧场:歌剧院

  演出单位:荷兰国家芭蕾舞团、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 

  原著:塞万提斯      编舞:阿列克塞·罗曼斯基

  演出票价: VIP 480 380 280 180 80 元

  荷兰国家芭蕾舞团北京首演当代芭蕾荟萃《移动空间》  

  推荐理由:这台演出由四部最能代表欧洲当代艺术风格的芭蕾作品组成,其中包括今年10月刚刚在阿姆斯特丹进行世界首演的最新作品。届时,北京观众将与欧洲观众同步,欣赏到当代芭蕾最前沿的风格作品。

  演出时间:2010.11.19-20    演出剧场:歌剧院

  演出单位:荷兰国家芭蕾舞团  演出时长:约130分钟(包含中场) 

  演出票价: VIP 580 480 280 180 80 元

  孟京辉戏剧作品《恋爱的犀牛》

  推荐理由:11月16日至21日,被誉为“年轻一代爱情圣经”的先锋戏剧《恋爱的犀牛》将在国家大剧院迎来演出500场纪念。《恋爱的犀牛》、《琥珀》、《柔软》是编剧廖一梅、导演孟京辉历尽数年精心打造的。其中,最为经典的开篇《恋爱的犀牛》连演11年从未被超越,让20多万观众为之疯狂。即将到来的第500场演出纪念,被无数“犀牛”追随者称为“巅峰之夜”。

  演出时间:2010.11.16-21/23-28  演出剧场:小剧场 

  演出单位:中国国家话剧院  演出时长:约110分钟(无中场) 

  演出票价: 320 260 200 元

  维也纳爱乐的音乐家们——维也纳爱乐青年木管五重奏

  推荐理由:维也纳爱乐青年木管五重奏由五位最优秀的维也纳爱乐乐团青年管乐独奏家组成,他们活跃于维也纳金色大厅等国内外最重要的音乐舞台。本次演出的十余首曲目,大部分是由不同类型的作品改编而成。如莫扎特的歌剧、海顿的合唱、施特劳斯的进行曲和波尔卡,甚至连美国的爵士乐都被他们进行了精彩的改编,加上五位年轻人风趣且充满活力的表演,相信将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享受。

  演出时间:2010.11.19  演出剧场:音乐厅

  演出单位:维也纳爱乐青年木管五重奏  演出时长:约110分钟(包含中场) 

  演出票价: VIP 300 200 120 80 50 元

  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黄梅戏

  推荐理由:由黄梅戏的顶级表演团体带来最经典的黄梅戏剧目,相信这是两场喜欢黄梅戏的戏迷朋友绝对不会错过的演出。

  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黄梅戏《女驸马》

  演出时间:2010.11.16-17    演出剧场:戏剧场

  演出单位:安徽省黄梅戏剧院  演出时长:约145分钟(包含中场) 

  演出票价: VIP 400 300 200 120 80 元 

  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黄梅戏《雷雨》

  演出时间:2010.11.19-20  演出剧场:戏剧场

  演出单位:安徽省黄梅戏剧院  原  著:曹禺  演出时长:约120分钟(无中场) 

  演出票价: VIP 380 280 180 120 80 元

  精彩活动推荐:

  实话实说——从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说开去

  主讲人:

  田浩江(著名男低音歌唱家、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铁木尔扮演者)

  陈丹青(著名画家、文艺评论家)

  陈立(著名乐评人,古典音乐推广者)

  时间:2010年11月21日(周日) 10:00     地点:新闻发布厅

  更多信息,请登录国家大剧院官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