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一周推荐 图兰朵经典重现维也纳音色绝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6:31  新浪娱乐
text1 越剧《春琴传》
text2 歌剧《图兰朵》
text3 越剧《梁祝》

  新浪娱乐讯 本周,荷兰旋风之后,世界上演次数最多的歌剧之一——歌剧经典之作《图兰朵》即将在大剧院进行第五轮热演,无论是初次欣赏还是重温经典,此轮是绝对不容错过的好机会;音乐厅里,大提琴大师考夫曼领衔的维也纳5+1大提琴组合将为中国观众展示维也纳爱乐弦乐的美妙音色,成为大剧院“维也纳爱乐的音乐家们”系列音乐会的最后两场压轴演出。

  重点推荐:

  国家大剧院版意大利普契尼歌剧《图兰朵》

  推荐理由:歌剧经典之作《图兰朵》是普契尼最伟大的作品之一,11月25日至28日,国家大剧院版意大利普契尼歌剧《图兰朵》即将再度回归。国家大剧院特邀国际一线歌唱家希尔维娅o瓦列里和弗兰科。法里纳分别扮演图兰朵与卡拉夫王子。中国歌唱家孙秀苇、么红、魏松、田浩江都将联袂登台,共同演绎这部经典歌剧力作。

  演出单位: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171中学童声合唱团 

  指  挥:张国勇     演出时长:约180分钟(包含中场) 

  演出剧场:歌剧院          演出时间:2010.11.25-28 

  演出票价: VIP 680 480 380 280 180 元

  维也纳爱乐的音乐家们——维也纳大提琴5+1音乐会

  推荐理由:维也纳大提琴5+1:由维也纳爱乐乐团的元老、著名大提琴大师考夫曼创建,乐团成员来自维也纳爱乐乐团。11月25日,他们为北京观众准备的曲目也是花样繁多,考夫曼还为此特别改编了许多乐谱。6把大提琴将不设固定首席,而是让每位演奏家都有机会展示其独特的演奏技艺和富有个性的音乐表现力。

  演出单位:维也纳大提琴5+1  演出时长:约100分钟(包含中场) 

  演出剧场:音乐厅            演出时间:2010.11.25 

  演出票价: VIP 400 300 200 120 80 元

  浙江小百花越剧院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

  推荐理由:《梁山伯与祝英台》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久演不衰的经典剧目。在众多艺术形式演绎了诸多版本之后,浙江小百花越剧团集十年之功重新编排了此剧,以独特的视角为观众重新诠释了一次非同一般的《梁祝》

  演出单位:浙江小百花越剧院 

  演出时长:约130分钟(无中场) 

  演出剧场:戏剧场 

  演出时间:2010.11.22-23 

  演出票价: VIP 480 380 280 180 80元

  浙江小百花越剧院越剧《春琴传》

  推荐理由:由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在2006年排演的越剧《春琴传》,改编自日本文学作品《春琴抄》,它讲述了日本江户时代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越剧舞台上的《春琴传》无论在演员表演还是舞美造型方面都别具一格,极为简洁明了,很具时尚气质。在第八届中国艺术节上,越剧《春琴传》获得了多项“文华奖”,并荣获浙江省第十届戏剧节“剧目大奖”。

  演出单位:浙江小百花越剧院 

  原  著:谷崎润一郎    编  剧:曹路生 

  导  演:郭晓男      演出时长:约130分钟(无中场) 

  演出剧场:戏剧场            演出时间:2010.11.25 

  演出票价: VIP 400 300 200 120 80 元

  孟京辉戏剧作品《恋爱的犀牛》

  推荐理由:11月23日至28日,被誉为“年轻一代爱情圣经”的先锋戏剧《恋爱的犀牛》在国家大剧院继续热演。《恋爱的犀牛》、《琥珀》、《柔软》是编剧廖一梅、导演孟京辉历尽数年精心打造的。其中,最为经典的开篇《恋爱的犀牛》连演11年从未被超越,让20多万观众为之疯狂。第500场演出纪念,被无数“犀牛”追随者称为“巅峰之夜”。

  演出时间:2010.11.23-28  演出剧场:小剧场 

  演出单位:中国国家话剧院  演出时长:约110分钟(无中场) 

  演出票价: 320 260 200 元

  更多信息,请登录国家大剧院官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