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12月演出推荐 原创精品为剧院庆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1:44  新浪娱乐
text1 简爱
text2 最浑厚的“德国之音”班贝格交响乐团
text3 最动感的圆舞曲之夜-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
text4 西施

  新浪娱乐讯 2011年的新年怎样过?要体现个性,还是要时尚与品味兼得?您可能无暇出国旅游,但一个美妙的音乐之夜或许能让您身临其境。面对五彩斑斓的演出,又该如何选择呢?您不必大伤脑筋,从12月底到1月初,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了“新年系列音乐会”,并同期伴有歌剧、舞剧、话剧,多种演出形式在剧院舞台上绽放,为您提供一个与众不同的新年休闲“全攻略”。

  庆新年 音乐会七宗“最”

  最隆重的庆典之夜

  推荐理由:新年系列音乐会的“开篇”。特别之处在于“管风琴”。即使在国外,平时要想听到管风琴,大多数也只有去教堂,所以这次人们不用四处寻觅,便能轻轻松松坐在音乐厅里欣赏“乐器之王”管风琴的宏伟音色和磅礴气势。此外,郭文景的全新委约作品《国家大剧院交响曲》也将迎来它的世界首演。到时,所有的人都将有幸成为见证者之一。

  演出单位: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 

  指  挥:陈佐湟      管 风 琴:弗洛里安-柏杰殊 

  演出时长:约105分钟(包含中场) 

  演出剧场:音乐厅  演出时间:2010.12.19  演出票价: VIP 680 480 380 280 180 元

  最浪漫的歌剧盛典

  推荐理由:快乐过圣诞的好选择。在相对有限的时间内,各大知名歌剧表演艺术家陆续登场,当属于歌剧的圣诞狂欢夜。即将在圣诞之夜登场的包括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柯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等顶级歌剧院竞相邀约的次女高音歌唱家维津、英国国家歌剧院当红小生男高音班克斯、华人歌唱家迪里拜尔、张立萍、袁晨野等。

  国家大剧院2010世界歌剧经典音乐会

  演出单位: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  指  挥:俞峰 

  演出时长:约105分钟(包含中场) 

  演出剧场:音乐厅演出时间:2010.12.24-25  票价: VIP 800 600 400 200 100 元

  最个性的“柏林之声”

  推荐理由:柏林管弦乐团将打破德国人和古典音乐一贯给人的“严肃”和“厚重”印象,没有了冗长的大部头,只有施特劳斯的《圆舞曲》,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门德尔松的《婚礼进行曲》……十余首灵动的音乐臻品将带给您电影《柏林苍穹下》中的新年味儿。

  德国柏林管弦乐团音乐会

  演出单位:德国柏林管弦乐团 

  演出时长:约105分钟(包含中场) 

  演出剧场:音乐厅  演出时间:2010.12.27  演出票价: VIP 800 600 400 200 100 元

  最喜庆的跨年音乐盛会

  推荐理由:新年前夜,北京演出市场上唯一一个通过“敲响钟声”的方式迎接新年的音乐会。最正宗。

  迎钟声新年音乐会

  演出单位: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 

  指  挥:陈佐湟独  唱:张立萍 钢  琴:陈 萨 

  演出时长:约105分钟(包含中场) 

  演出剧场:音乐厅  时间:2010.12.31 23:00  票价: VIP 1280 980 780 480 280 元 

  “最之六”——最英伦的皇家乐团 

  推荐理由: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是英国女王“御用”交响乐团,在1966年便得到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皇家”称号的“册封”。带着绅士风度与英伦风范,这位英国乐团中绝对的“贵族”在大笨钟的新年余音里,送来他们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他们将与指挥小提琴双栖大师平查斯·祖克曼,在冬日的京城以柴科夫斯基作为主题——热情如火的第四交响曲点燃新年的篝火,《忧郁小夜曲》和《旋律》悠扬的琴音将浪漫定格在古老的北京。

  祖克曼与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演出单位:英国皇家爱乐乐团 

  演出时长:约105分钟(包含中场) 

  演出剧场:音乐厅  时间:2011.01.02  票价: VIP 1280 1080 880 680 480 280 元

  最浑厚的“德国之音”

  推荐理由:新年之际,班贝格交响乐团的到来绝对是这个萧瑟冬天里最能让中国乐迷兴奋不已、翘首期待的新年饕餮。由它带来的瓦格纳、莫扎特、勃拉姆斯交响乐名篇在让乐迷如坐春风的同时,或许还会颠覆国人新年听施特劳斯的传统观念。

  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音乐会

  演出单位: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  指  挥:乔纳森-诺特 

  演出时长:约105分钟(包含中场) 

  演出剧场:音乐厅  时间:2011.01.03  票价: VIP 880 760 650 500 350 200 元

  最动感的圆舞曲之夜

  推荐理由:最传统新年音乐会,发源地在音乐之都维也纳。这场音乐会将满足你各种天马行空的想象。施特劳斯的波尔卡和圆舞曲,罗西尼、马斯卡尼的歌剧序曲,配上《金蛇狂舞》、《瑶族舞曲》等中国味儿十足的作品,中西合璧的气度未尝不是新年最好的礼物。

  国家大剧院2011新春祝福音乐会

  演出单位: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  指  挥:陈佐湟 

  演出时长:约105分钟(包含中场) 

  演出剧场:音乐厅  时间:2011.01.05-06  票价: VIP 500 420 360 260 180 80 元

  歌舞话 原创剧为剧院庆生

  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西施》

  推荐理由:是国家大剧院2009年倾力打造的原创歌剧开山之作。著名编剧邹静之、作曲家雷蕾、导演曹其敬组成的主创阵容强强联合,张立萍、戴玉强、魏松、吴碧霞、孙砾等国内一线歌唱家积极加盟,张国立邓婕张铁林等诸多明星纷纷推荐。越王勾践的扮演者、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表示:“比起电影、电视剧,中国原创歌剧的生产其实还很匮乏。对于歌剧的推广普及而言,像《西施》这样的原创作品才是中国观众走进歌剧世界的真正的金钥匙,远比《图兰朵》、《卡门》等西洋剧目更容易让普罗大众接受。”

  导  演:曹其敬  编  剧:邹静之  作  曲:雷蕾 

  主  演:张立萍、戴玉强、孙砾、熊郁菲、朱秋玲、张建鲁

  演出时长:约160分钟(包含中场) 

  演出剧场:歌剧院  演出时间:2010.12.03-05  票价: VIP 500 400 300 200 100 元

  国家大剧院原创话剧《简爱》

  推荐理由:张国立、徐帆陈小艺史可周海媚、尤小刚、邬倩倩等众多明星联手推荐。三轮上演,三位女主角带来不同风格的《简爱》。有人说第一轮袁泉版《简爱》灵动,第二轮陈数版《简爱》柔美,第三轮演出将由颇具人气的影星,热播剧《潜伏》中“晚秋”的扮演者——朱杰饰演。被称作“精灵美女”的朱杰则将“接棒”袁泉与陈数,成为新的焦点。

  原  著:夏洛蒂-勃朗特

  导  演:王晓鹰 编  剧:喻荣军 主  演:朱杰、王洛勇

  演出时长:约160分钟(无中场) 

  演出剧场:戏剧场  时间:2010.12.11-12/14-23  票价: VIP 580 480 380 280 180 元

  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舞剧《马可波罗》

  推荐理由:国家大剧院3周年的院庆大剧。首部原创自制舞剧。由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担纲总编导。马可·波罗是否真的来过中国?这个问题曾一度引起学术界的争议。在2010年的12月,“马可·波罗”将真正来到中国。在舞剧中演绎传奇人物“马可·波罗”的是来自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的芭蕾舞团首席舞者米克-泽尼。陈维亚导演说,当他第一眼看到米克·泽尼时,就觉得“马克·波罗”这个角色是专门为他准备的。由意大利人饰演意大利的文化使者,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定然会释放出别样的“原汁原味”。

  总 编 导:陈维亚   编  剧:赵大鸣  作  曲:张千一  指  挥:张艺 

  剧场:歌剧院  时间:2010.12.22-28  票价: VIP 680 600 550 450 280 220 160 元

  贴士:12月22日,国家大剧院三周年院庆。期间将有系列活动及公众开放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