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高梅破产重组被批准 50亿美元债务一笔勾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12月2日电 (记者 张炜)美国联邦破产法院法官今天批准了米高梅公司的破产重组计划,50亿美元的债务被一笔勾销。米高梅有望重整旗鼓,新“007”电影投拍不再遥远。

  据美国媒体报道,距离米高梅申请破产保护30天后,联邦破产法官斯图亚特·伯恩斯坦今天在纽约宣布批准米高梅公司根据破产法第11章提出的破产保护申请。

  根据米高梅的破产重组计划,50亿美元债务将被一笔勾销,作为交换,包括卡尔·伊坎在内的原米高梅债权人将获得重组后的米高梅公司约95%的股份,卡尔·伊坎将获得一个董事席位,独立制片公司望远镜娱乐公司获得约5%的股份,同时,望远镜娱乐公司两名高管出任米高梅公司的共同执行长。

  米高梅执行长斯蒂芬·库柏得知重组计划获批后表示,今天的裁定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重组计划将让米高梅重新成为一个成功的电影制片商。米高梅公司预计,刚刚获批的重组计划将于本月中旬生效。

  据报道,米高梅有望获得5亿美元的融资,利用这批资金,公司即可重新投入影视剧拍摄,有望进行筹拍的电影包括新“007”电影、《铁甲威龙》续集、《霍比特人》等。

  米高梅影业公司成立于1924年,上世纪20年代至50年代是米高梅的黄金时代,曾经是好莱坞最具实力的电影巨头,发行和拍摄了《乱世佳人》《绿野仙踪》、《魂断篮桥》、《猫和老鼠》等不朽之作,米高梅至今拥有4000多部电影的版权。(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