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高梅重组方案获法院通过 债务清除迎新开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4:38  新浪娱乐
text1 很快我们就将再次看到这头狮子怒吼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持续近18个月的米高梅电影公司破产重组风波终于告一段落,纽约联邦破产法庭近日通过了米高梅的预破产重组方案,米高梅高达50亿美元的债务将被清除,这家拥有86年悠久历史的电影公司将重新上路。

  米高梅重组计划万事俱备 只欠“贷款”东风

  米高梅的重组计划最早于2009年5月被提出,旨在解决这家电影公司的高额债务危机,但失去耐心的债权人坚持要求将米高梅出售抵债。这家历史悠久的电影公司吸引了不少收购方案,但所有的竞标价格都低于债权人要求的20亿美元目标。最后米高梅只能回到原点,再次寻求可能的重组方案。经过一番协商,米高梅与望远镜电影公司(Spyglass Entertainment)达成协议,两家电影公司将会合并,用新公司的股权抵偿债务,米高梅也向法院提出破产保护申请。位于曼哈顿的纽约联邦破产法庭于上月批准了米高梅的破产保护申请,也将12月2日定为米高梅公司破产重组计划的最后审批日。

  新米高梅将低调起航 未来定位每年推出7-8部影片

  当地时间12月2日,破产法庭开庭审议米高梅的预破产方案,最终判决这一计划符合美国破产法案的相关条例。这样一来,米高梅重组计划面临的法律障碍也已经扫清。目前米高梅仍在等待来自JP摩根银行的贷款,这家银行大致将于12月中旬注资5亿美元用于米高梅的日常运作。重组后的米高梅将和望远镜电影公司合并,望远镜高管加里-巴伯(Gary Barber)与罗杰-伯恩鲍姆(Roger Birnbaum)将成为新米高梅的掌门人。在巴伯和伯恩鲍姆的执掌下,新米高梅将以低调的方式渐渐步入正轨,公司今年将只推出一部影片,在2012年之后预计每年制作发行7-8部电影。另外米高梅也将大规模裁员,公司雇员将从400人缩减至320人。

  (Heav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