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视产业骤然升温 优酷博纳接踵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1: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骥 朱美虹

  优酷网、博纳影业,一前一后,都在美国上市了。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间,博纳影业登陆纳斯达克,每股定价8.5美元,IPO最大融资规模为1.06亿美元,净收入预计约为8380万美元,交易代码为“BONA”。对于这笔资金,博纳影业表示将主要用于潜在并购以强化电影发行网络、获得电影发行权等方面。据透露,明年该公司将发行数部大片,包括巩俐刘德华主演的《我知女人心》刘伟强导演、舒淇主演的《美丽人生》,正在拍摄的徐克作品《龙门飞甲》,明年开机的尔冬升作品《大魔术师》、《窃听风云2》等,以至有“博纳年”之称。

  而就在前一天,8日晚间,优酷网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全球首家在美独家上市的视频网站,发行价为12.8美元,IPO共计募集资金约2.03亿美元,首日开盘价为27美元,并报收于33.44美元,收盘较发行价上涨161.25%,开盘首日市值高达34.3亿美元。这是美国股市5年来IPO当天涨幅最高的股票,上一次是百度。而按市值计算,优酷排在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网易、新浪之后,搜狐和盛大之前,成为中国第6大互联网公司。

  目前,另一家视频网站土豆网也已向纳斯达克递交了IPO申请,计划此次IPO中筹集1.2亿美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