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高梅获融资与望远镜公司合并 摆脱破产阴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04:58  新京报[ 微博 ]
米高梅获融资与望远镜公司合并摆脱破产阴影
狮子又活了

  美国老牌电影公司米高梅20日宣布,正式与望远镜电影公司合并,并获得5亿美元的融资,至此彻底告别了破产阴影。 米高梅当天声明,该公司已募集到5亿美元资金,准备以此摆脱破产保护和投拍新的影视作品。根据新重组方案,米高梅的新投资人是亿万富翁卡尔·伊坎,他将以入股的方式帮助米高梅偿还大约50亿美元的债务和利息。原米高梅的债权人将会在重组后的米高梅公司获得95%的股份。

  作为米高梅主要投资方的望远镜娱乐公司合伙人加里·巴伯和罗杰·伯恩鲍姆从当天起将成为米高梅公司的联合主席和CEO,并将拥有新米高梅公司1%的股份,原米高梅CEO斯蒂芬·库伯正式“下岗”。

  据悉,米高梅将把这5亿美元融资用于拍摄新片,包括投拍科幻片《机器战警》、007系列和被视为《指环王》前传的《霍比特人》系列影片。

  创立86年的米高梅近年来由于严重亏损,积欠了近50亿美元的债务及利息。本月初,纽约南区美国破产法院已批准了该公司提交的新重组方案。(沈玮青)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