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化部清理违规网络音乐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2: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红艳) 继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之后,文化部日前再施重拳,对首批100首违规网络音乐产品展开集中清理。其中包括SuperJunior、幸田来未蔡依林陈奕迅、何润东谭咏麟王力宏吴克群萧亚轩周杰伦等众多国内外歌手的作品。

  文化部在发布的通告中指出,《It Happens Every Day》、《Don’t Wanna Lose You Again》、《如果你是女孩》、《十八般武艺》、《抱紧你》、《魔术先生》、《说了再见》等网络音乐产品,均未经文化部内容审查或备案,并涉嫌侵权盗版。同时,部分网络音乐网站擅自提供附件所列网络音乐产品的播放、试听、使用和下载等服务,严重扰乱网络音乐市场经营管理秩序,必须依法予以清理整治。

  对此,文化部要求各搜索引擎、门户网站、行业网站、娱乐网站以及企业或个人网站,在2月28日之前迅速开展自查自纠,一经发现网站提供未经内容审查或备案的网络音乐产品,应当立即删除。对逾期未按要求进行清理的网站,主管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

  文化部重申,任何单位从事包括网络音乐产品在内的互联网文化活动,必须严格按照《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依法取得相应主体资质;进口网络音乐产品必须经文化部内容审查通过,国产音乐产品必须报文化部备案,违者将依法予以查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