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化部叫停侵权音乐网站与违规歌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4:25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翟翊】继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之后,文化部10日再次举起重拳,对《如果你是女孩》《十八般武艺》等首批100首违规网络音乐产品进行集中清理,清理对象包括几乎所有一线唱片公司和很多一线艺人。

  此次治理的网站有数万张音乐专辑,几十万首网络歌曲,不少被文化部治理的网站均为国内大型的侵权盗版音乐网站。截至目前,偶爱MP3音乐网、爱听音乐网、QQ163音乐网、我要听音乐网、音乐在线网等5个违规网络音乐网站已关闭,各地文化执法机构正依法履行行政处罚程序。

  此外,文化部在通告中指出,《It Happens Every Day》《Don't Wanna Lose You Again》《如果你是女孩》等网络音乐产品,均未经文化部内容审查或备案,并涉嫌侵权盗版。部分网络音乐网站擅自提供网络音乐产品的播放、试听、使用和下载等服务,必须依法予以清理整治。文化部要求各类相关网站在2月28日之前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对逾期未按要求进行清理的网站将依法予以查处。

  在第一批未经内容审查或备案的网络音乐产品名单中,包括索尼、华纳、百代、环球、爱贝克斯、种子、金牌大风、杰威尔、英皇等著名唱片公司。而这些公司的一线艺人,包括周杰伦、萧亚轩、蔡依林和谭咏麟、王力宏、吴克群、林宥嘉、蔡卓妍、S.H.E、陈奕迅、萨顶顶、飞轮海、蔡妍、艾米纳姆、大嘴巴、幸田来未等中外知名艺人。涉及的违规歌曲中,《烟花易冷》《潇洒小姐》《美人计》《约翰人生》《你不知道的事》《解high人》等等都广泛流传。文化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清理未经内容审查或备案等违规网络音乐产品,进一步整顿和规范网络音乐市场秩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