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最终卖给外姓人 子女老婆都是浮云

百岁邵逸夫见证了TVB的辉煌与动荡 百岁邵逸夫见证了TVB的辉煌与动荡

  前晚,香港TVB电视台在官方网站挂出《以陈国强为首的投资集团购入邵氏(兄弟)有限公司持有电视广播有限公司26%之股份》的声明稿,这也正式标志着有着香港电视之王称号的TVB电视台将正式易主,而新入驻的股东除了陈国强,还包括他的拍档台湾女富商王雪红及某私募基金。风雨飘摇三年,TVB终于被卖掉,“邵”姓也即将被换掉。

  26%股份

  总值或超100亿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TVB近年来屡次传出卖盘的消息,但都只闻声响,前晚接手TVB的新掌门人终于现身。TVB在联交所发通告宣布,邵氏兄弟之股东将手上26%的TVB股权及其他资产,全部出售给陈国强、台湾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HTC)创办人王雪红及某私募基金合组的投资集团,一代电视王国将易主。

  TVB声明稿中指出,该投资集团将购入邵氏兄弟的所有资产,包括TVB1.14亿股或26%股权,预计交易将于今年3月31日或之前完成,但通告并没有披露交易作价。市场人士估计,虽然按股价计,26%股权市值约52亿元,但实际的交易涉资可能超过100亿元。

  艺人

  反应出奇冷淡

  在此前风雨飘摇的三年,不少资深艺人都选择离开TVB来到内地发展,或者改签短约给TVB拍戏。如今TVB即将换老板,许多艺人的表态也成为关键点,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TVB艺人并不担心会重新洗牌,低调表示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佘诗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人事新作风,我对此很期待。”

  新科视帝黎耀祥对此也非常乐观:“我完全不会担心,因为TVB有那么久的历史,而且架构很完整。”

  高层

  暂时不受影响

  昨晚记者也致电TVB香港总部的宣传人员Vivian,对于易主一事,三缄其口。不过称目前该事件并未影响TVB的日常工作:“目前所有同事都正常上班,明年规划好的工作也继续照旧。”

  除了基层员工,TVB高层是否会遭受到冲击也备受关注。据TVB发布的声明稿中称,现任管理层,包括邵逸夫、方逸华等的行政职务都将暂时继续担任。只是在交易完成后,陈国强,王雪红女士和基金会的行政总裁JonathanNelson将被推选加入董事局。

  年终奖

  比去年拿的增加

  近年来,香港TVB显出疲态,剧集也被炮轰抄袭美剧。种种迹象都表示TVB确实在吃老本,越来越没有底气。

  但昨天据Vivian表示,TVB今年的年终奖已经发到员工的手中,相较于头一年,今年的年终奖有所提升。

  陈志云

  称基调不会改变

  昨天早上,TVB业务总经理陈志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TVB日后节目的制作方针及市场策略都不会改变,只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此次管理层易主,也引发外界担心香港的电视节目会越来越有“台湾味”。陈志云则意味深长地说,TVB一向以“香港为家”作为制作方针,但也有与外地的公司保持合作。

  巧合的是,2009年,旺旺集团主席蔡衍明就已经入股香港亚视,扩展自己的传媒版图。当时也曾引发台湾电视节目影响香港的担忧,但一年多过去,并未在节目制作形态上发生改变。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陈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