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大风易主不影响发展 周笔畅开个唱:笔你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7日16:26  《上海电视》周刊
周笔畅(资料图) 周笔畅(资料图)

  《上海电视》记者|甘鹏

  周笔畅第四场个唱将于3月12日在上海大舞台召开。当年的一夜成名之后,是现在的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唱歌方面,周笔畅开创了一种之前没有过的风格和歌路;为人上,周笔畅也是一直我行我素,害羞、寡言,又带着股骨子里的狠劲。

  深圳太冷不想回

  为着个唱的宣传,周笔畅来到她来过无数次的上海。这个冬天特别冷,她下飞机就感叹了,但第二天起床拉开窗帘一看,居然下雪了!周笔畅一下子想到了她在湖南生活的童年。湖南的冬天是经常下雪的,雪积很厚,小朋友们堆很高的雪人,还打雪仗……其实,周笔畅上到学前班以后,就已经举家搬到南国深圳去了,从此冬天再没见过大雪。2011年,在上海不期而遇的大雪,突然触发了周笔畅对童年玩雪的回想。年代已久远,但印象很深。便从家,从往事说开去……

  现在自己是在北京发展了,而深圳的家,父母仍住在那,平时去香港公干或者台湾转机,也都会回家看看,但是好像也没太多的相思。尤其今年寒冬,周笔畅竟说:“要不是爸爸妈妈在家,我都不想回家过年了。”如此“狠心”的埋怨,原来是因为深圳的空调大多没有取暖功能,“去年春节我都快冻死了,在家穿了两条裤子还冷,而且我的房间对着大门,一开门,那个风啊……”谁说周笔畅不会说话呢,她要耍宝起来,也是会把人笑坏的。

  她在深圳的时候,就是一个和别的小朋友不一样,冷冷酷酷,爱唱歌,想做歌手的独特女孩。家里父母都支持她玩音乐,但是妈妈是搞民乐的,妈妈不理解周笔畅喜欢的风格,于是少不得和妈妈有些摩擦。后来一起去拜访了专业的通俗声乐老师,周笔畅的声音被盛赞,老师还规劝了笔妈:你家女儿你就别管了,你会把她“教坏”的。被这样劝过,后来,笔妈果然不管了。周笔畅说起这个故事的时候,笑笑的,眯眼,翘嘴,甜甜的,跟机器猫果然很像。而再后来,家里还拿钱出来给她做歌,买了原创音乐人的歌曲录音,还到上海来参加比赛。就是超女比赛大获成功的前一年。“在暨南大学!”周笔畅说。“是同济吧?”记者纠正了她,因为暨南大学不在上海。

  笔迷来沪听歌加旅游

  现在成功了,再返上海,已是开个唱了。

  上海大舞台的场地,如今天后张惠妹也不过在此。其实周笔畅已经被公司称为天后。工作人员也会这样叫她,几分严重,几分好玩的成分。天后体恤她的歌迷,笔迷们。“广州场,听说外面下大雨了,很多人都淋雨赶来,或者是交通堵塞,堵在半路了。听到都很感动的。”

  之后还开了杭州、北京场,上海是第四站。和一般歌手不一样的是,周笔畅这类选秀红人,但凡开唱,歌迷会格外疼惜,不惜从全国各地云集而来。那么上海站也少不得这番笔迷来沪朝圣的景象。这次巡演就叫“唱歌去旅游”,周笔畅更贴心为笔迷们安排了看演出之外的游览项目,“我自己就很喜欢上海的小马路,大家也可以走一走。现在这个天气是不行,但到三月份应该不错了……”她下意识地看了眼窗外,还是茫茫雪飘着。

  演出的班底都是台湾制作,好的方面是制作先进而优良,缺点是沟通会不及时。有时候一些好的想法出来,但要通过写邮件去交流。于是,春节后周笔畅还想去台湾待段时间,彩排就在台北完成。真正的跨海制作筹备。

  公司易主影响不大

  金牌大风公司易主,高层变动,周笔畅身在其中,感言感受不大,实话实说:“只是希望投资不要变少。”是有变少变多的趋势么?她没有打马虎,认真想了想,“暂时还没那么快看得到。”其实她也是看报纸,自己琢磨的这些事情。

  之前是合约纠纷闹了两番,菜来到金牌大风,现在整个状态很舒服。和身边工作人员打成一片,有时候还借他们的衣服来穿。年会的时候看他们表演好玩的项目,大家其乐融融,很珍惜。

  郑东汉的走,周笔畅也说没有什么离愁,“我们接触不多。在香港的时候他请我吃了一次饭。他人很和蔼。然后,我比较喜欢他做事的风格,就是——他不会先跟你说很多,夸口什么,但他会做,做了之后别人告诉你。”周笔畅顿了顿,“这样的人,我会感恩。”

  圈中周旋这几年,周笔畅有自己的困惑和心事。手指上纹着纹身,好像是无声的宣泄。小姑娘纹身,是需要叛逆精神的指引,和忍痛毅力的支撑。她手指上就纹了两个。“一个好些年了,一个是去美国的时候纹的。”周笔畅说,“可能是我比较向往自由吧。”

  喜欢自由,最个性的周笔畅,感恩之下也会有自己的理解和让步,就像过去怎样都不要幻想她能穿高跟鞋穿裙子,现在也都接受了。“2010年最大的改变和进步就是我开始穿裙子了。”

  但有些狠话也是要撂出来的,“觉得那是美的,我就会做。公司现在的人和我都有商有量。”周笔畅说,“不然,要是我自己不喜欢的话,别人怎么逼,都是没用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