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高梅公司任命投资人肯-夏皮罗为首席运营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11:34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投资人肯-夏皮罗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米高梅仍在持续对自身进行改造。近日,该公司任命资深电影主管兼投资人肯-夏皮罗(Ken Shapiro)为首席运营官。

  新首席运营官经验丰富

  夏皮罗是Qualia Capital LLC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主管。他与阿米尔-马林(Amir Malin)在2003年共同建立了这家主营知识产权资产投资的公司。在1998年到2003年期间,夏皮罗担任阿提森娱乐公司Artisan Entertainment Artisan Entertainment公司主席兼首席运营官。在其掌权期间,阿提森娱乐公司的电影片库扩大了3倍,包含的电影超过了6000部。在此之前,他担当摩根凯瑞(Morgan Creek)公司执行副总裁,由其制作、筹资和发行的影片超过30部,其中还包括了《侠盗罗宾汉》(Robin Hood: Prince of Thieves)和《神探飞机头》(Ace Ventura)等脍炙人口的作品。

  米高梅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宣布这一消息,而在几天前,乔纳森-格利曼(Jonathan Glickman)也被任命为其电影集团主席。

  “肯的背景、经验和以往的成绩使他成为米高梅公司不可或缺的一员。”米高梅公司首席执行官加里-巴尔博(Gary Barber)和罗杰-伯恩鲍姆(Roger Birnbaum)在一份声明中说到,“我们相信他的能力和干劲将成为我们建立新米高梅时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夏皮罗在米高梅出售阶段就是潜在投资人

  米高梅公司在2009年将自己挂牌出售,Qualia Capital LLC公司后来被证实是可能投资方之一。米高梅公司在三个月前提交破产重组申请,这样一来,不但减去了40亿美元的债务,还获得了5亿美元的资金注入。在去年,夏皮罗和马林都被认为是潜在的投资者。

  “做出离开自己和阿米尔-马林共同建立的公司的决定是艰难的。能够回到运作部门工作,与加里和罗杰在新米高梅共事也是一项令人兴奋的挑战。”夏皮罗说到。

  在上周五,米高梅公司还任命了约翰-布赖恩(John Bryan)为美国国内电视发行部门主席。

  合作发行协议成米高梅面临关键问题

  现在米高梅公司面临的关键问题是,是否与索尼公司就合作发行达成协议。这其中还包括了计划于今年底开始制作的第23部007系列电影。在派拉蒙(Paramount)、华纳兄弟(Warner Bros。)和福斯(Fox)公司在这一问题上谈判相继破裂后,米高梅转而与索尼公司接洽合作。

  米高梅公司上月与华纳兄弟公司达成一份有关两部《霍比特人》(Hobbit)电影的协议。华纳兄弟分别承担米高梅2亿6500万和2亿7500万美元的制作费用,以换取两部影片全球发行和家庭录像发行权。(LE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