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院线”离我们还有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15:23  天津网-城市快报

  截至2010年12月,国内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到2.84亿,89.3%的人选择在网上观看电影。此次七家视频网站发起“电影网络院线发行联盟”,对于这一新生事物,究竟有多少市民买账?记者就此事对网友和市民进行了随机采访,与七大网站的领导自信满满不同的是,部分市民表示接受,也有不少市民和网友表示担忧,看来“发行联盟”这一说,要走的路还很长。 

  记者 张洁

  支持者—— 更新快 病毒少 “联盟”更像“正规军”

  对于“电影网络院线发行联盟”这一新生事物,市民李先生道出了支持者的心声,“将来不用去电影院就可以在家看到刚上映的电影,这对网友来说确实很不错。”

  习惯用在线看电影的网友深有体会,网络上的电影总是面临更新慢、翻来覆去总是些旧片子的情况,网友“咕噜咕噜”认为:“‘联盟’后,片子如果更新快,甚至能和院线同步上映,掏钱我也乐意在网上。”对于在线看电影面临病毒多这一大诟病,在市民张先生眼里,“‘联盟’后的网站像是‘正规军’,病毒也会少许多。” 

  反对者—— 要收费 似垄断 “联盟”不过是浮云

  新事物的产生预示着旧事物的灭亡,与支持者唱不同论调的网友和市民也不少,他们对“联盟”这一新生事物并不看好。“这个名字听起来有点儿‘垄断’的意味,如果真开始实行收费,‘联盟’出现什么问题,这部新片又只有‘联盟’上有,说是选择多了,其实网友根本别无选择,只能傻等。”也有网友担忧,如果其他的网站也开始效仿“联盟”实行收费,那网友免费看电影的时代是否将终结?而对于忠实影迷,“联盟”不过是浮云而已,“联盟”的出现将不会改变忠实影迷的观影习惯。

  即便“联盟”播放的电影不收费,按照网站的盈利模式,播放时广告也少不了,希望我们看到的,不是在广告中插播电影。互联网如果成为电影的第二大发行渠道,免费的在线观影将不再存在?时间来考验,谁说了也不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