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纳高层预测:中国10年内接棒“票房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16:27  法制晚报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第三大电影市场,每年电影产量高达500部。2010年,中国的电影票房已经突破100亿元。

  近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行的电影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华纳兄弟国际影院公司全球总裁米勒·奥克斯预测:“中国电影票房将在10年内超越美国。”

  这一言论被海外媒体广泛报道。记者梳理发现,三大原因促使好莱坞人士看好中国电影市场。

  票房涨势快 未来潜力大

  中国蓬勃发展的电影市场吸引了好莱坞的强烈关注,《阿凡达》在中国取得了极其巨大的成功,2.4亿美元的票房让好莱坞真正看见了中国电影市场的巨大潜力。

  据《好莱坞报道》报道,2010年全球电影票房总额比上年增长13%,达到220亿美元,尽管其中有67%来源于美国本土票房,但是美国本土票房实际是滑落的。

  好莱坞电影人认为,全球电影票房的增长主要来源于新兴市场“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的繁荣,其中中国扮演的角色值得关注。“去年,中国电影票房比2009年增长了65%,达到15亿美元,其中的一半来源于好莱坞3D影片,而且中国的银幕数正以每天3块的速度迅速增长。”米勒·奥克斯表示,“这些数据表明,中国电影市场可能是我们最重要的新兴市场。”

  市场渐放开 好莱坞机会多

  在好莱坞人士看来,中国电影市场的大蛋糕十分诱人,只是中国的引进配额制度给好莱坞电影人带来一定的困扰。但是,包括米勒·奥克斯在内的不少好莱坞电影人都相信,中国的电影市场会逐渐放开,好莱坞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

  中国电影市场将带来多少机会?米勒·奥克斯只是在发言中提到,他会把注下在国际电影市场上,尤其是中国电影市场上。

  而据英国《独立报》分析:“中国一直以来每年只准许引进20部外国影片,实际数量可能不止,但是这些影片的票房总额却占据了中国电影票房的半壁江山。如果电影市场放开,大量的好莱坞影片将涌入中国,占得更高的票房收入。”

  中国演员国际化趋势明显

  中国观众发现众多国际明星进军华语电影的同时,美国观众也注意到,中国面孔在好莱坞电影中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多。

  美国知名网站“数码趋势”引用了米勒·奥克斯的“中国电影票房将在10年内超越美国”的预测之后,在其文章中写道:“我们看见中国的很多演员出现在大银幕上,在最近上映的《青蜂侠》中,并没有采用更加有名的演员,而采用了并没有接受过演艺训练的周杰伦,不由得令人起疑,是否这是一种讨好中国观众的办法?”

  事实上,不仅是周杰伦巩俐成龙李连杰章子怡这些名字在美国已几乎家喻户晓。据了解,成龙在美国的粉丝已经达到1000万人。

  编译/记者张婷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