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度称5月起停止提供盗版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2:18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张绪旺) 因版权纠纷而备受关注的百度再有行动。记者昨日获悉,百度将于5月发布新的音乐搜索“百度听”,以实现音乐服务正版化。 

  百度发言人郭怡广表示,新服务将不再提供盗版音乐下载链接,通过“百度听”用户可以在线收听、下载正版音乐,创建音乐库。

  针对音乐版权争议,百度表示,对于通过“百度听”下载的音乐,百度将向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支付版权费。而“百度听”将通过广告创收。

  继百度文学服务版权问题遭遇作家质疑后,以音乐人高晓松、小柯等为代表的音乐作者维权联盟也发表公开信,要求百度解决其音乐搜索和下载等版权问题。

  有业内人士预测,迫于版权方的压力和百度音乐正版化趋势,百度音乐服务的内容量和用户量将出现下滑,百度音乐服务面临转型,也将成为整个互联网版权环境改善的模型。据悉,为保证音乐的版权来源,百度已经与百代唱片达成合作协议。此外,百度还与主要的国际唱片公司商讨类似合作事宜,如索尼音乐娱乐、环球音乐和华纳音乐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