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替身渐渐市场化 100元请“童替”跳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4:1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美虹

  明星在遇到危险的拍摄场面时使用替身已广为人知,没想到的是,现在的童星也有替身。昨日,《天涯赤子心》制片人陈先生在接受采访时,揭秘影视圈内“儿童替身”的行业现象,称在横店等大影视城,儿童替身已渐渐市场化,只要出百余元的薪酬,就能请穷人家出身的“童替”代童星们完成跳河等辛苦受累的拍摄任务。

  “童替”去摔打

  《天涯赤子心》由《妈妈再爱我一次》导演陈朱煌执导,将于18日在安徽卫视上星全国首播,讲述了一对台湾小姐弟在亲人相继辞世后,历经苦难来到厦门寻父的故事。该剧集结了近20位小演员,平均年龄不到10岁,可谓为孩子们量身定做,剧中饰演姐姐小君的陆子艺曾在张纪中《倚天屠龙记》中饰演小杨不悔,饰演弟弟小杰的孙天宇则演过《火星没事》,另一位小童星吴磊5岁就已经在《封神榜之凤鸣岐山》中饰演小哪吒了。

  《天涯赤子心》制片人陈先生表示,拍摄儿童演员的戏分比大人要难得多,“儿童演员不会像成人那样听导演调遣,而且儿童的专业训练也较弱,现在内地很多有钱父母花钱运作自己孩子参与拍摄,只是想促成儿女尽早成名,但又不希望养尊处优的儿女经历成名所应承受的历练,这种现象催生了‘儿童替身’。替身原本是为大牌演员服务的,但是目前在横店等大影视城,儿童替身已渐渐市场化,他们基本上来自经济比较窘迫的家庭,和群众演员一样,他们薪酬不高,代替小童星完成跳河、摔打、爆破等辛苦又受累的工作。”

  “童星”会演戏

  他表示,在拍摄《天涯赤子心》时,剧组也启用了“童替”,来完成跳河的戏分,“小演员的家长怕水太冷,所以要求我们请‘童替’来完成,童替的行价基本是100元,我多包了红包给他们。我看着‘童替’完成这些戏分也很心痛,那个小朋友其实有点怕水,但最终还是在家长的陪伴下完成了拍摄。我相信童替的家长也很心痛。”

  为了避免外界对剧中小演员使用“童替”有负面的猜想,陈先生还特意感谢《天涯赤子心》参演的所有小演员,“《天涯赤子心》极大地考验三位小童星的演技,在许多工作人员看来,小孩子说哭就哭,但哭得有分寸是很有难度的。演过多部苦情大戏的吴磊本人也说,酝酿情感平均在3分钟左右;很多大人演戏都需要滴眼药水,但剧中小演员陆子艺却可以5秒红了眼眶,10秒掉下眼泪,老戏骨寇世勋也直夸她是个小天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