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戏剧谷踏上转型路 十二五期间完成服务产业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21:15  新闻晚报

  记者 张钰芸

  晚报讯 2009年,拥有众多戏剧资源的静安区推出现代戏剧谷项目,效仿美国“百老汇”,打造没有围墙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两年之后,这座戏剧谷正迈上集聚资源与创意,旨在形成全产业链的“黄金谷”。现代戏剧谷总经理杨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十二五”期间,戏剧谷将把前两年以公益为主的服务平台,转化为兼具服务功能和产业规模的双平台,让文化创业产业也挣起钱来。   

  “尽管上海的戏剧蓬勃发展,但仅有几个大腕或者工作室的状态,并不能达到文化创意产业化的全方位发展。 ”杨勇指出,目前全国没有一个机构能够对全产业链进行控制,这件事情需要戏剧谷来完成。“前两年,我们完成了对戏剧市场、创作者、作品的资源吸引和培育,公益、服务的色彩很浓郁,今后我们将把产业化发展提上日程,而这两者是不矛盾的。 ”他表示,全产业链的发展将给戏剧业形成更大的利益空间,用来反哺、培育有价值的机构、创作者和作品,形成良性循环。以衍生品为例,国内发展迟缓,因此大有可为。 “国外戏剧资金的主要来源是票房、赞助、版权以及衍生品,后者占到了20%的收入。而在国内,衍生品的开发几乎为空白,关键就是因为没有具有强大品牌号召力的作品出现。 ”

  为了扩大影响力,未来戏剧谷将致力于打造驻场式作品和观光秀作品,此外还将推出超低票价,进行戏剧全民化的改造。 

  “我们马上要推出的 ‘壹戏剧’最新活动,就将遵循国际惯例,在开演前1小时现场售票20张,每张10元,鼓励市民前来看戏。 ”而目前上海话剧市场的平均票价为150元到200元。这是国内戏剧业的首次尝试。未来戏剧谷将用大量演出扩大营收范围,通过产业化来达成更多的低票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