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电总局严管贴片广告 制作方:对演职人员尊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7:47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5月12日讯 国家广电总局最新发布通报,停播44条违规电视购物短片广告,并表示下一步将禁止在电视剧片头之后和片尾之前插播广告,禁止用贴片广告覆盖演职人员表。昨天,多家电视剧制作公司表示,这尊重了演职人员的辛苦劳动。

  10日,广电总局通报停播44条违规电视购物短片广告,并表示下一步将禁止在电视剧片头之后和片尾之前插播广告,禁止用贴片广告覆盖演职人员表。就此,记者昨日拨打了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的电话,工作人员称,“其实这些片头片尾的贴片广告都是电视台给加上去的。”记者随后采访的几家影视公司也都表示,制作方是很不希望片头片尾处插入广告的,因为这样的广告盖上了演职员表,对演职人员很不尊重。

  记者还随机采访了几位电视剧导演,他们也都对片头片尾的贴片广告十分反感。电视剧《女人如花》的导演曾晓欣就说,“我们管这个叫‘贴膏药’,去掉这个真是明智的决定,把片尾演职人员名单完完整整地播出是对演职人员辛苦劳动的尊重。其实把演职人员播完,再加入广告,我相信观众也都是理解的,生活产品需要广告,但宣传别太刻意了。”

  采访时,曾导也说道,其实去掉这些广告一般都不会影响电视剧制作公司的广告收入,“这些广告应该都是电视台给贴上去的,有时候我们在这方面也是很被动的。”

  由于目前尚未发出明确禁令,深圳卫视等几家地方卫视都表示,要等接到具体的相关通知才能有相应的措施出来。如果真的有这样的禁令下来,一定会对电视台广告经营有所影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