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公布2011中国名人榜 黄晓明升八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7:50  新浪娱乐
2011中国名人榜一 2011中国名人榜一
2011中国名人榜二 2011中国名人榜二
2011中国名人榜三 2011中国名人榜三
2011中国名人榜四 2011中国名人榜四

  新浪娱乐讯 知名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每年都会根据名人的收入、曝光量等综合资料公布排名,在近日推出的“2011年中国名人榜”中,刘德华荣登榜首,周杰伦、王菲分列第二和第三;内地的花旦和小生里章子怡、黄晓明排名靠前,分列第七和第十一名。

  刘德华成绩亮眼登顶名人榜

  入围本榜单的100位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明星在各自领域表现抢眼,他们在考核期内创造的收入总和超过39.7亿元。今年榜单上,男性占据55席,女性占据45席。50岁的刘德华跃居榜首,去年这位全能型天王收获颇丰,出演5部电影,片酬居高不下,为庆祝入行满30年在香港举办了20场巡回演唱会。

  黄晓明跃升八席

  榜单中有53位明星来自中国内地,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庞大的娱乐消费市场和娱乐机构的成熟崛起。其中,范冰冰位列第9名,凭借《观音山》摘得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后桂冠;第11名的黄晓明全年表现也不俗,在《叶问2》、《赵氏孤儿》多部电影和电视剧中有突出表现,也颇受国际国内众多品牌青睐,较之去年的19名上升八个名次,被《福布斯》杂志认为是“中国本土娱乐市场培育的最具代表,性也是最具商业价值的明星品牌之一。”

  文体明星差距大

  这是福布斯中文版第八次推出中国名人榜,也是第二次将中国两岸三地的明星放在一起进行排名;福布斯中文版执行主编刘瑞明表示:“我们看到中国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在过去八年的长足发展,但仍存在巨大提升空间。比如由于中国职业体育发展相对不够成熟,仅有5名运动员上榜(姚明、李娜、易建联(第38名)、刘翔(第53名)和林丹(第86名)),与福布斯全球名人榜上体育明星云集反差巨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