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士尼首次全程助阵 动漫游戏博览会进驻中国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15:59  新闻晚报
迪士尼首次全程助阵动漫游戏博览会进驻中国馆本次展会吉祥物

  以“东方之冠”造型和“中国红”色彩吸引世界目光的中国馆,将于7月7日至11日迎来第7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这也是后世博时代中国馆举办的首个大型展览。迪士尼首次全程参与,5米高的巴斯光年伫立在展台前,而《变形金刚》中的“大黄蜂”也将从旁助阵。预计在这个盛夏27000平方米超大展厅将会迎接海内外动漫界的精英及数十万观众。

  中国馆首办国家级商业会展

  由文化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不仅将成为上海乃至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一大盛事,也将推动世博园区的后续利用和上海开发“后世博”文化创意资源。

  本届动漫展除主体展览内容外,还将在馆内不同区域分别举办开幕式、颁奖盛典、政策发布、论坛等官方活动,行业洽谈、新闻发布等专业活动,以及为参观者准备的互动活动。鼓励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一系列行业政策也会在会上发布。

  丰富活动掀起全城动漫热

  本届动漫游戏博览会的“聚热”效应十分明显,截至目前,已有迪士尼、腾讯、盛大、炫动、世嘉、万代、华立、角川、国际影业、博士蛙、漫友、游卡桌游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迪士尼将携最新动画电影参与展映,并将参加多场主题高峰论坛,积极参与到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活动中。众多知名卡通形象也将在此齐聚一堂,众多迪士尼大牌动画明星、中国的喜羊羊和灰太狼、来自日本的火影忍者、海贼王,以及7米高的大黄蜂、真人大小的擎天柱都将一一现身。

  本次博览会以中国馆为中心主会场,在徐家汇、东方明珠广场、上海动漫博物馆和宝山“动漫大场”4个点设立分会场。7月2日、3日,生如夏花COSPLAY全国大赛预赛在东方明珠广场亮相。 7月7日至11日,东方明珠广场会播放《喜羊羊与灰太狼》、《劳拉的星星》等露天电影,观众可免费入场观看。展会期间,徐家汇绿地公园将举办“开心全家总动员”和“忆辉煌岁月——红色动漫季”漫画作品预展,张江动漫博物馆将举办立体动画影视产业发展论坛,宝山“动漫大场”则有中国优秀原创动画电影展映、百人CG原创插画展、互动动漫舞台剧等活动。

  本次展会还将在苏州举行影视动漫创意投资大会,聚集《功夫熊猫2》的监制、电影《蓝精灵》的3D总监等国际一流动漫专家,与中国动漫人分享动漫经验。

  红色动漫海外精品齐上阵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组委会特别策划 “忆辉煌岁月·红色动漫季”系列活动,并在展会现场开设特色展区,以动漫人特有的方式,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90年光辉历程。所有征集作品展示后,将前往革命老区举行巡展。

  本届首推的 “海外精品动画电影展映”将在世博国际影城集中放映5部人气动画电影,分别是与日本同步上映的《追逐繁星的孩子》、科幻动画片《青之六号》、机甲系列代表作《机动战士敢达00:觉醒的先驱者》、迪士尼最新3D动画大片《魔发奇缘》、改编自格林童话的《莴苣姑娘》以及《艾比梦游仙境》。晚报记者 谢正宜 报道

(责编: 黄小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